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张之亮:用娱乐讲反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任何人看到张之亮导演都会觉得惊讶,一位这样清瘦,笑起来还显羞涩的文艺片导演,怎么能驾驭《墨攻》这样一个残酷、浩大的战争题材?但交谈过后,人们会觉得,他就像片中的墨家革离,试图以一己之力,通过这部历经10年打造的电影,讲述他的一个电影梦,一个“兼爱”梦。

      “我想表达的是,我们很多现代人都很计算结果,但问
题是我们的手段对吗?一个这样所谓的英雄、所谓很有理念的人,结果用他的方法杀了很多人,这是对还是错呢?他也许并不懂哪些人值得爱。”张之亮在接受采访时说。

      而有观众认为影片中出现的一个帮助赵国挖地道的高鼻梁深眼窝黑人奴隶有些荒谬。对此,张之亮说,黑人是一个族群的符号,他们在战争中变成奴隶,然后随着战争而迁徙到另一个地方。该片监制黄建新补充说,他咨询过考古学家,去年

秦始皇陵的陪葬坑里,发现了欧洲人和非洲人的骸骨,这说明先秦的时候就有外族人在这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