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陕北歌王”“二胡皇后”同台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摄影/宋金峪

  音博会闭幕晚会雅俗一炉

  飞越巅峰———2006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闭幕暨颁奖晚会昨晚于中山纪念堂举行。晚会由国家文化部和广东省政府主办、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和广东省文化厅承办,共颁出了13
个类别的65个奖项。

  与此同时,晚会也是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来自全国的十大歌手、艺术家和音乐组合献上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有意思的是,他们之中既有年轻人喜欢的网络红人,也有带领中国音乐走向世界的艺术名家,甚至还有土生土长的陕北农民歌手。他们共聚一堂,正好体现了音博会百花齐放的宗旨。

  “陕北歌王”大出风头

  “陕北歌王”王向荣是昨晚头一个上场的———没有任何伴奏,只有一副带着浓厚陕北口音的粗犷嗓子,却把信天游版的《东方红》唱得让满场观众热血沸腾。一曲唱毕,王向荣继续操着陕北方言告诉大家:“我是地道的陕北农民,今天来到广州很高兴,我要再为大家演唱一首!”在掌声中,他又扯开嗓子唱起了《泪蛋蛋抛在松蒿蒿林》。

  

“陕北歌王”“二胡皇后”同台竞技

  “陕北歌王”王向荣

  曾为电影《英雄》配唱的尤燕子是联合国环保大使,她的歌同样带有浓厚的民族特色。昨晚,她演唱了一首融合蒙古族、藏族和侗族音乐元素的《地球的家园》,她的嗓音和唱腔飞速变换,忽而低沉,忽而高亢,忽而柔媚———闭上眼听,观众还以为台上有好几个歌手在演唱呢。

  

“陕北歌王”“二胡皇后”同台竞技

  尤燕子

  “原创浪子”收获掌声

  曾是中国“四小龙”之一的阿龙正罡在暂别歌坛10年之后重新回归,如今被网友称为“原创音乐浪子”。阿龙正罡自己创作的歌曲《你是我一生最爱的人》今年连续8周在网络上被评选为热门歌曲冠军,昨晚他将这首歌献给晚会,得到观众的掌声和赞许。

  同受欢迎的还有开创“R&C”流行曲风的乐坛新人后弦。后弦出场时,纪念堂楼上突然传来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一群举着后弦名字闪光牌的小粉丝们突然“冒”了出来。后弦演唱了他新专辑主打歌《昆明湖》,优美的旋律让不少年纪大的观众也听得津津有味。

  

“陕北歌王”“二胡皇后”同台竞技

  郑莉莉

  “二胡皇后”激情演奏

  “二胡皇后”宋飞是头一个将中国民乐带进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人,她昨晚的激情演奏令人感受到了二胡这一中国乐器的百变魅力。

  

“陕北歌王”“二胡皇后”同台竞技

  “二胡皇后”宋飞

  跟宋飞同样深受国内外观众欢迎的,还有“黑鸭子”和“八只眼”这一男一女两大知名组合。他们不约而同地带来了怀旧经典歌曲———《好人好梦》和《友谊地久天长》等,其中八只眼的演出为晚会压轴。

  一身戎装的军旅歌唱家王宏伟是昨晚现场人气最高的表演者。在唱完《舒心的日子》和《西部放歌》这两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之后,他兴奋地告诉大家:“12月3日我要来中山纪念堂开独唱音乐会,请大家都来捧场!”

  

“陕北歌王”“二胡皇后”同台竞技

  军旅歌唱家王宏伟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