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斯琴高娃争金马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0:25 燕赵都市报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11月25日举行颁奖典礼。此前,由于《吴清源》的退出使张震错失捧走影帝奖杯的机会被吵得沸沸扬扬。18日,竟有消息传出,出征金马奖的内地代表团由于对住宿方面的不满,也将取消行程,要退出本届金马奖。记者随后致电金马奖主席王童,他表示没有此事。而周迅、斯琴高娃方面也表示,正在全力备战,出席25日晚的颁奖典礼。

  ■传内地代表团不满住宿

  有消息称,内地电影代表团退出本届金马奖的原因是屡遭不礼貌对待。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他们到台北参加金马奖,组委会除了要求他们自己支付住宿保证金外,还要求他们以美金付款,令大家大感不满。而目前,距金马奖颁奖典礼只有一周时间,组委会还没有公布任何将出席的提名艺人的名单。据以往经验,内地艺人必须通过多重手续才能到台北参加活动,因此,有份参赛的周迅、斯琴高娃及导演宁浩,极有可能不会出席金马奖颁奖礼。不过,金马奖发言人吴文智则对内地团体要缴付住宿保证金一事予以否认,并称:“我们本身有一大笔经费,所有被邀请来金马奖的团体,绝不用缴住宿费以及住宿保证金!也没听过有内地代表团不来的消息。”至于内地电影局表示不派团出席是因为事忙没空,但没有禁止演员前去。

  ■金马主席否认此说

  金马奖主席王童表示没有内地电影代表团退出一事,目前,退出金马奖的内地影片只有《吴清源》,而退出的原因是《吴清源》是内地独资片,由于只有内地与港台的合拍片才能参赛,因此只能退出。

  ■周迅备战颁奖礼心情大好

  周迅助手向记者表示,周迅已经安排好档期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做准备。目前,他们也没有接到通知有什么变动。对于连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和金紫荆奖影后,此番又获得金马奖影后提名,周迅非常开心,也很有信心获奖。不过,情郎李大齐是否前往,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及最佳女配角提名(赵薇)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的制片人二勇表示,剧组也决定组织人员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斯琴高娃也很有可能出席颁奖典礼。届时,两位分别代表内地中青年演员的实力派女星将展开一场影后之争。

  (舒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