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生难免有喜有悲 美丽之处在于乐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3:48 都市快报

  “面对妻离子散,面对死亡,他都能快乐应对,我们生活中遇到一些小小困难,很多人却唉声叹气,其实是不可取的。”他说很喜欢“天堂电影院”这样的活动,因为很少有机会在电影院里回味老电影。

  记 者 冯 泽

  又是一个周日的午后,显然很多读者已是“天堂电影院”的熟客,没有客套,不用寒暄,入场、就座、看片,就像是到了自己家一样。昨日放映的影片是《美丽人生》,一部不太常见的意大利影片,不过来头很大,是意大利国宝级喜剧大师罗贝尔托·贝尼尼自编自导自演的第6部影片,当年一举获得了第71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原著音乐三项大奖!

  昨日的观众中,不少人以前已经看过这部影片,这次过来只为重温当时的那种感动。不过更多的人是第一次看到这部影片。一位大叔说,他就是因为“美丽人生”这四个字的片名而来的。“这么好听的名字肯定是一部好看的电影!”果然,影片开始不久,喧哗的影厅立刻安静下来,虽然罗贝尔托·贝尼尼一点也不帅,而且还有点秃顶,但是他生动的表演以及其设计的巧妙剧情立刻把人们拉入到快乐中。随着贝尼尼一次又一次地和自己喜欢的公主偶遇,笑料频出,影厅里的观众也不禁笑声不断。有些以前看过的读者开始给身旁的朋友预报即将到来的桥段,然后一起大笑起来,让整个影厅里都充满着快乐的气氛。

  贝尼尼用喜剧的手法,讲了一个悲惨的

二战故事。所以当看到影片的后半段时,虽然影片中贝尼尼饰演的基度为了让儿子保持心灵不受伤仍然搞出很多笑料,但影厅中的笑声少了……影片结束,大家静默着离场。一位读者说,他是第二次看这部影片,仍然收获良多,尤其是贝尼尼在影片中的那种乐观和执着,让他再次感动。“面对妻离子散,面对死亡,他都能快乐应对,我们生活中遇到一些小小困难,很多人却唉声叹气,其实是不可取的。”他说很喜欢“天堂电影院”这样的活动,因为很少有机会在电影院里回味老电影。

  下周,“天堂电影院”继续开张,你有什么和电影之间的故事,和电影有关的情感,都来告诉我们,我们替你圆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