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泉:让我们进入“暗恋”季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5:22 三秦都市报

  在北京首都剧场一连9场的演出拉开了赖声川执导的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的序幕。11月18日晚的全国首演,黄磊、袁泉、谢娜、何炅等共同演绎了这部风靡话语剧团20年的经典作品。记者了解到,该舞台剧下个月将展开在全国的巡演,西安也在巡演城市的名单中。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在该剧中饰演女主角的袁泉。

  记者:对于首场演出的表现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袁泉:每个演员的表演以及对角色的理解,都脱离不了自身的气质与素养,我对这个角色有我的理解,我有我的表演方式。至于打多少分,那是观众的想法,我注重的是每一场的用心发挥,尽力把握好“云之凡”的特质,表达出自己的理解就好了。

  记者:之前的《琥珀》和现在的《暗恋桃花源》都是很细腻的情感戏,是否担心自己戏剧的角色被定型?

  袁泉:《琥珀》中的小优和《暗恋桃花源》中的云之凡是两个不同的角色。小优是有爆发力的,云之凡是安静温婉的。加上我之前出演的《狂飙》、《电影之歌》,这四部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会根据我自己的好恶选择角色,我并不想刻意的达到百变。

  记者:你的新歌《暗恋》已经发布了,在这首歌的拿捏上你有什么特别的处理?

  袁泉:在唱“许我向你看”这句时,会有些难过。唱的时候我会想起《暗恋桃花源》中云之凡与江彬柳之间的感情。我觉得云之凡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她跟江彬柳在第一场,恋爱中的一种幸福的状态,所以我其实是把她当成是有一种梦境的感觉去演绎的。

  记者:早前就发过一些单曲,为什么发唱片的计划到现在才进行?

  袁泉:唱片对我来说就是圆梦。我最早签的其实是唱片公司。后来因为自己没有准备好以及一些其他事情就解约,从而开始了演员的生涯,但是这个梦还一直埋藏在我心里。我想,做唱片这件事应该是要非常认真的,要尽量做好就要花很多时间精力,我的目标并不是销量或者奖项,音乐上没有什么最好的东西。

  记者:西安的演出有什么特别的吗?

  袁泉:当我知道这次巡演有西安这一站的时候我很激动,虽然目前还没有敲定最后演出的时间,但是我相信在西安的演出会引起强烈的反响。因为古城西安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发生过很多浪漫动人的故事,有着那么深厚的文化底蕴,我想大家看起来一定会有很多感触。另外,剧组会根据西安观众的口味做一些剧情细节上的改动,尽量拉近和西安观众的距离。本报记者 余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