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忧!冯小刚新片连遭意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忧!冯小刚新片连遭意外

  《集结号》男主角堕马摔伤,大批群众演员临时“撤军”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冯小刚新戏《集结号》剧组获悉,前日下午,在拍摄一场行军戏时,男主角张涵予从马背上跌下,左腿受伤,流血不止,已经送往医院。导演
冯小刚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并表示,由于受伤不重,不会对影片进度造成影响。

  马疲人倦男主角跌落

  据悉,《集结号》根据小说《官司》改编,讲述解放战争期间,连长张涵予接到团长的命令,带领士兵完成一项阻击任务。他们约好,听到集结号之后就可以突围。但全连战士始终没有听到号响,除了张涵予之外,其他战士全部战死。

  当天的戏份讲述的是张涵予九死一生从战场上回来后,踏上寻找老团长的征程,他离开东北,来到江南一带的部队,在行军途中,向人打探老团长的下落。由于拍摄紧张,演员和马匹都显得缺少休息。在拍摄最后一条时,张涵予的马匹经过大炮旁边,路线跑歪,张涵予被身边的大炮从马背上刮下。当时左腿跌伤,血流不止,现场工作人员立刻将他送往

医院救治。记者就此向投资方华谊兄弟求证,对方表示不清楚情况,不便回应。记者致电冯小刚导演后,他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张涵予伤势不重,已经得到及时救治,不会影响拍摄进度。”据悉,昨晨从医院回来的张涵予,已经投入了一些静态戏的拍摄。

  群众演员集体变嫩

  记者了解到,《集结号》此番在婺源的拍摄并不是一帆风顺。冯小刚原希望在当地拍摄一些大场面戏,并与当地部队协商“借来”500个群众演员,但由于部队临时接到指令外出,造成500个群众演员的缺失。剧组只好在当地中学寻找学生,但明显高中生的面孔显得稚嫩,个子也比军人小很多。只好从外地再调来200个战士,并从学生中挑出较为成熟的,戴上钢盔,穿上军装,站在后排“冒充”军人。

  辗转婺源再入东北

  据悉,在《集结号》本月15日从东北转场到江西婺源。在婺源期间将拍摄一些大场面的行军戏,之后将再赴东北。之所以如此辗转,据说是为了等待东北的一场大雪。在东北拍摄完成后,将回到北京继续拍摄。预计,全片拍摄结束是在明年的4月左右。

  图:

  “天灵灵,地灵灵,千万别再有险情!”(设计对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