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小龙画传(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环球

  大学期间,李小龙始终坚持练功不辍,力求经过精益求精的潜修苦练,使功夫逐渐娴熟乃至达到更高的境界。除了精通各种拳术外,他还擅长长棍、短棍和双截棍等各种器械,并研习气功和硬功。在这个过程中,他从实战出发,以中国武术为基础,吸收西洋拳、空手道、跆拳道、泰国拳等技击术的优点和特长,总结多年的经验自创了一种拳术,其中的“
李三脚”、“寸拳”和“勾漏手”等都是他的绝招。

  1962年4月,21岁的李小龙在西雅图唐人街开设“振藩国术馆”,传授中国功夫。起先问津者寥寥,后来他带着几个学武的学生,不断去西雅图的几所大学做示范表演,情况终于好转。有一次,李小龙在短短的11秒内就击败一名出言相讥的日本空手道黑带三段武师,声名鹊起;另一次在佛罗里达州唐人街赤手空拳制服4个持刀歹徒,勇救华人少女,消息刊上报纸,影响非常广泛,慕名投到门下的学生越来越多。

  练功与授课之余,李小龙埋头研究武术理论与训练方法。他一生留下了七大本学武笔记和数本著作手稿:《截拳道》、《截拳道研究》、《功夫记录》、《二节棍法》、《布鲁斯·李拳术图解》(英文版)和《布鲁斯·李武打技法》(英文版)等。这是1963年出版的《基本中国拳法》,他将搏击术注入到中国基本拳脚,展示了深厚的武学造诣。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