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贝别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苏黛魅

  我亲爱的宝贝,从未想过,再与你联系,会是这般局面。电话那端,你撕心裂肺的哭声让我顿时无措。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却只能等待那边的你慢慢平静。最终,从你夹杂着抽泣的叙述里得知你的失恋。

  我亲爱的宝贝,若换作他人,我必要冷言冷语相对,好让她清醒。毕竟不过一场恋爱,又不是世界末日。可偏偏那人是你,那个在怀春少女时就认识的你,一句刻薄的话也教我讲不出了。我们是熟悉彼此最初的爱情梦想的。你不似我,见多了那些爱情故事里的欢喜离愁,遭遇爱情首先是谨慎的审视。那时便想,若是你,必定如飞蛾扑火般,至死方休。曾为这想法暗暗心惊,但彼时你可爱如清晨朝露,又有谁忍你伤心。却是好的不灵坏的灵,无可避免。

  我亲爱的宝贝,早就该想到,能让爱笑爱闹的你,突然失去消息,你必是遭遇了一场爱,一场劫。那是你的战争,除了全情投入,再没有别的选择。然而你败了,伤得深重。你需要安慰,于是记起我。是的,我在埋怨你。何时你变成了不懂宠爱自己的女子,轻易交托一颗健康完整的心出去,拿回来却破破烂烂。若我是你的心,简直要怨恨你了。

  我亲爱的宝贝,不要说,你不会明白的。那般自欺欺人的话,怎么可以对我说?撇开我们的交情不谈,你是清楚我能够懂得,才来向我哭诉的吧。恋爱就像过雷区,再小心谨慎,也永远无法预测下一步是否会踏错。年少时书上学来的爱情理论,也许在我还清醒时能有所助益。一旦深陷,我也不过是棋盘中的一枚棋子,听任不理智的情感摆布。曾经我也如你现在这般号啕,四处寻求慰藉,并一再追问他人,为何他不爱我。我也恨恨道,我再也不会爱上其他人了。但是后来呢?后来我又动心,为着别的人。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并学会默默流泪,独自舔伤口。

  我亲爱的宝贝,请不要诉说有关那男人的种种细节,我毫无兴趣。于我,他只是一个陌生人,唯一的关联是,他伤了你。我没有宽容到,去了解一个伤害我朋友的人。于你,就更不该像电影回放似的念及他,他已是过去时了。而你与我言他,又是为了什么?若我谴责,想必你又不忍,也许还会为他辩解,毕竟那是你爱过的人。既然是你爱过的人,你便该相信自己那时的眼光,而不是匆匆将他打入十八层地狱。这是无益的,你在恨里煎熬,他却毫无损伤。

  我亲爱的宝贝,告诉你这些,并非是教你遗忘。既然放不下,又何必勉强。那些在我生命中留过痕迹的人,我都还能记得他们予我的温暖与美好。不要急着否定,如今你自是恨他,然而恨不会是一辈子的事。时间最是公正,有一天它会给你最正确的答案。

  我亲爱的宝贝,你说你很寂寞,因为习惯了一个人的陪伴。不与你讲那些人生来寂寞的大道理。我现在也是一个人,也会偶尔生出些感伤情怀来。但不妨碍我的快乐。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乐趣,至少,你拥有的不是一棵树,而是一整片森林。

  若你愿意,在你爱的假期里,我与你互相取暖。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