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违规买卖书号 数家出版社被查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52 法制晚报

  新闻出版总署今公布 远方出版社、新华出版社等受到处罚

  违规买卖书号 数家出版社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今天上午,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数家被查处的买卖书号的违规出版社,这些出版社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总署对内蒙古的远方出版社存在的大量买卖书号、一号多卖、一号多用等严重的出版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总署责令该社停业整顿半年,扣减该社2006年书号总量的2/3,解聘社领导班子,将违规从事出版活动的有关人员调离出版社。

  此外,针对目前国内部分出版社在图书出版中放弃编辑权、印制权、发行权的行为,总署也进行了严肃处理。

  对新华出版社在与

福建省科教文化发展公司(福建创新教育研究院)合作出版中,放弃编辑权、印制权、发行权,同一套教辅书出版两种版本的违规行为,责令新华出版社立即停止这两套图书的发行销售,扣减该社2006年书号30个。

  总署近日还下达了关于制定和报送2007年出版计划的通知,通知中强调明年要加大力度有效禁止买卖书号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