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2006中国影视星锐榜》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11 新浪娱乐

  一、背景说明

  为实现“专业服务推动中国影视业的发展”的宗旨,积极扶植影视新人,2004年和2005年,由《星库》杂志社联合诸多媒体单位共同举办了《中国百名影视新星榜》评选活动,顾长卫张纪中(blog)赵宝刚、黄建中、徐静蕾(blog)陆川(blog)、沈好放、夏刚、高希希、翟俊杰、郑晓龙、安战军、何群、张军(blog)钊等国内一流的导演、制片人均积极参
与了这项活动;近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提携新人的著名导演田壮壮更应邀担任第二届“中国影视10十佳新星”的评委会主席,本届评委会主席由胡玫导演担任。

  《星库》杂志社编辑的《中国影视百名新星榜》已连续两年出版发行;数百万名网友通过网上投票、留言等对获得予以了热情支持;近300名影视业内人士和60多家媒体莅临颁奖活动现场,盛况空前。该项活动以“立足专业,服务行业,公正推选,注重实效”为宗旨,《新星榜》一书已成为各制作公司、导演挑选演员的必备书目。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日渐强大的影响力。

  为呼应影视行业对新人日益强烈的需求,体现本活动“专业、前卫、服务”的精神,《星库》杂志社在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基础上,决定将活动更名为《年度中国影视新星榜》(以下简称《星锐榜》),今年将举办“第3届年度影视星锐榜”的评选活动。活动将一年举办一届,由评委会以纯专业眼光和更权威的标准,评选出本年度在中国大陆首播和上映的国产影视作品中表现杰出的“中国影视10十佳星锐”和“中国影视100星锐榜”,将他们推荐给影视行业优先选用,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从而把《星锐榜》打造成为最具前景、最具资源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影视行新人第一榜”。

  二、参评条件

  经过改进的《星锐榜》评选活动办法如下:

  1、在本评选年度( 2006年1月1日—2006年12月30日)在中国大陆已拍摄完毕或已首播和上映的国产电影、电视剧、电视电影中出演重要角色的演员。

  2、年龄不得超过35岁。在本剧创作中专业表现突出,职业精神良好、尚未为业内外熟知的人才(不限国籍和地区)

  3、参加过2004和2005“中国影视100新星榜”评选的演员有新作品即可参加“2006年度中国影视10佳星锐”之评选。

  三、提名方式

  1、由所参演剧目的导演、制片人推荐,并签署《推荐函》符合以上条件的演员,并说明推荐理由。

  被推荐者本人提供资料填写报名表格,并提供以下资料:

  1)、个人电子版照片5张(艺术照3张,剧照2张)。

  2)、所参演剧目中有本人表演的5分钟以上的影像资料(刻录成DVD光盘)。

  四、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胡玫

  五、评审团名单(另附)

  六、评选方式

  评委会本届《星锐榜》的推荐工作将分为初审、初评、网络媒体展示投票、最终评选四个阶段:

  1、编委会初审、初评

  收到报名资料后,《2006中国影视100星锐榜》编委会将负责审核材料,资料合格者将获得正式提名。

  2、网上展示及编辑成书

  获得正式提名的演员资料将在合作网站及其它媒体上上发布。《星库》编委会将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筛选出100位的演员将入选《2006中国影视100星锐榜》,并免费编辑出版发行。本书将增送至各制作公司、制片人、导演等,供其使用。

  3、专家评选

  主办单位将把入选演员的视频资料制作成光盘,随《星库》杂志赠送至近千名导演、制片人手中,并组织他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入选的100名新人中评选出 “2006中国影视十佳星锐”。评选结果经评委会主席确认签字后,正式对外发布。

  七、表彰与推荐

  为使本次活动在推荐新人上更能取得实效,本届《星锐榜》将在已形成的品牌效应、整合效应的基础上,全面发动国内的主流娱乐媒体对活动深入报道,持续性地扩展活动的影响力。

  1、组委会将向入选“2006中国影视十佳星锐”的演员和获得“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的演员颁发奖杯和证书,并通过报纸、杂志和网络将获奖人名单及资料等向全社会发布。

  2、在《星库》杂志中,辟出《2006中国影视星锐榜》专版,介绍入选的演员,并在12月份编辑出版《2006中国100影视星锐榜》(专号)。

  3、合作网站将建立《2006中国影视星锐榜》专题页面,长期展出活动有关的图文资料和视频片花,供网友浏览和评选。

  4、2007年1月中旬举行第二届《年度中国影视星锐榜》出版暨新年联谊晚会,届时将邀请影视业内的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并将获奖新人向各界隆重推荐;同时将邀请各娱乐媒体、电视台对此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