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甲》中演宫女半天报酬600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53 辽沈晚报

  昨日,一位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扮演宫女的女孩爆料称,自己客串演了一名宫女,虽然只拍了一上午的戏,但“竟然得到了600元的报酬”。

  这位名为舒爱钦的女孩说,自己很幸运,在张艺谋到武隆拍《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这位大导演手下当了一个多月的实习生。虽然条件艰苦,可张艺谋并没有因此而发牢骚,相反,他总是用很和善的语气给所有的人交流,显得很有修养。

  当张艺谋的实习生具体做些什么呢?舒爱钦称:“就是跑跑腿,和副导演一起去找群众演员,空闲时就看他们是拍片。”她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和张艺谋直接的交流时间很少,不过,他也问过我以后有什么打算。当知道我想进入影视圈时,他送给我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他说,‘要在这个圈子里成气候,至少要挣扎10年,人际关系太重要’。”

  除了当实习生,舒爱钦也在片中露了一回脸。“武隆的戏也有宫女出现,而演宫女的演员不可能由剧组带过来,都在当地选,于是我就和副导演一起回重庆,可张艺谋规定,宫女形象气质必须符合剧本要求:丰满、漂亮。我们去重庆选人,最终只选中了5个人,而镜头里又需要6个宫女,于是我就很幸运地当了一回《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宫女。”她说,那场戏很简单,就是李曼和他的父亲蒋太医倪大洪回家的戏,“我们迎上去给主人问好,然后七手八脚从马车里给他们把行李搬下来,戏不多,一共拍了一上午的时间。”

  说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给群众演员的报酬,舒爱钦对记者猜测的30、50、60元一天的价格大为惊讶,她说:“当他们通知我领群众演员报酬时,本来我只演了半天宫女,可居然领到了600元。”舒爱钦说自己也没想到群众演员会有这么高的酬金。

  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