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萧亚轩:期待下一段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58 辽沈晚报

  阅读指引

  刚刚获得中国歌曲排行榜冠军的萧亚轩再次成为歌迷关注的焦点。

  沉寂三年后,重返乐坛,萧亚轩表现不俗。三年前,萧亚轩是与蔡依林、孙燕姿齐名的乐坛小天后,歌曲《爱的主打歌》、《最熟悉的陌生人》流传至今。但之后因转签公司
等诸多变故,新专辑迟迟没有发行。几天前,本报记者在北京碰到了刚刚拍完新专辑MV的萧亚轩,并与她聊了起来。

  童年生活辛苦

  对于童年,萧亚轩沒有太多的记忆。自从父母在她念幼儿园时离婚,她和弟弟就被妈妈送到外婆家。外婆是受正统教育长大的,考试没有90分就打,写字姿势不正确也打。

  童年记忆里除了不停的上课,没有给萧亚轩留下多少快乐的片断。对她寄予很高期望的外婆,从小就着力全面培养她。除了请家教辅导各门功课,她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学钢琴、民族舞蹈、芭蕾舞、心算、电脑、书法。从小学三年級开始,外婆就让她学英文。萧亚轩的童年过得很辛苦,但如今她非常感激外婆,和外婆的关系也是越来越亲。“我越大,外婆越疼我,我和外婆也越来越像朋友,我们两人的感情很好。”

  自从父母离异之后,没有爸爸在身边的萧亚轩变得非常独立。她说:“小时候我就很独立。每次我弟弟打电话跟妈妈哭诉,要找妈妈时,我就会很生气。我会教训弟弟让他不要烦妈妈,因为她要工作。”小学毕业时,萧亚轩的成绩是全校第4名,得到校长嘉奖。但上中学后,萧亚轩的数学成绩一直不好,不得不每天请家教上课。美术专科毕业后,萧亚轩想到纽约继续学习设计,但妈妈没有同意。

  和蛇一起“工作”

  萧亚轩很勇敢。为了给一本杂志拍用于慈善活动的图片,萧亚轩让一条蛇缠在脖子上拍照。如此勇敢的行为令歌迷叫好。萧亚轩回忆说,拍照的时候刚开始也很害怕,但当看到那条小绿蛇的时候,她完全没有了恐惧的感觉。“我以为我会怕,但是见到的时候发现它真的很乖。你只要不要刻意的去弄它,它就很安静。慢慢我习惯了后,就主动摸它。它太重,整个在我身上缠着,我又要托着它,又要做表情,会觉得身上压着很多东西。”

  拍照的时候,因为动物不会配合摆出最佳姿势让摄影师取角度,所以萧亚轩必须用身体支撑缠在她身上的蛇的重量,还得在镜头前完全融入一种感觉良好的状态中。

  “与蛇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一开始嘴巴说不怕,但工作人员一阵阵的尖叫,就不由得开始紧张起来。到了把蛇放上我身体的那一刹那,一股反胃的感觉突然涌上。蛇的皮肤又滑又冰,我全身细胞与肌肉几乎完全冻结,其中,最可怕的是那只青蛇,会缠住我的脖子。”

  期待下一段感情

  上一张专辑中,萧亚轩用《失恋的心情》讲述了自己曾经的一段感情。新专辑中,她创作了《被爱纹身》,同样是为了纪念那段感情。

  对于自己现在的心情,萧亚轩说:“我会忘掉很多不好的事情,而留下好的,对于爱情,最重要的是心动的感觉,那是一种看到一个人的就天旋地转,头皮发麻,坐立难安,但是,这种感觉一辈子都很难遇到的,不过,我还在期待可以再遇到一次。”

  对于有了另一半是否会公开的问题,萧亚轩表示,自己没有想公开不公开,只是顺其自然,而公司方面就不会同意公开。“刚开始很冲动,可是都被别人往回拉,我对感情其实是盲目的,我想应该和大部分女生一样,在谈感情的时候好像平常的聪明都不见了。”

  首席记者 肖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