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鸳鸯冢》张火丁老戏新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9 北京晚报

  张火丁戏剧工作室首次与上海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强强联合,将于11月24日、25日在长安大戏院推出全本《红鬃烈马》和近20多年没有上演过的程派老戏《鸳鸯冢》。

  这次张火丁一改过去穿褶子舞水袖的扮相,第一次在台上穿着裙袄展示起小家碧玉的风采。《鸳鸯冢》取材于清人《蝶归楼传奇》,这个剧本是程砚秋1923年编演的,已经有20多年没人再演。

  此次复排由张火丁和导演孙元意共同修改剧本,前半场还专门为张火丁添加了一大段《南梆子》。该剧特邀请宋小川、李崇善、寇春华、金立水、唐禾香加盟演出。首演时由张火丁之兄张火千和蔡景超演《武文华》开场,这也是一出绝迹舞台多年的武生戏,特邀武丑大师张春华为艺术顾问,由任凤坡担任复排导演。

  11月25日上演的全本《红鬃烈马》,是张火丁戏剧工作室首次与上海京剧院、北京京剧院联手,增加了《别窑》而删除了《算粮》,使剧本看上去更加完整。《别窑》一折中由金喜全和熊明霞夫妻分别饰演薛平贵和王宝钏。《武家坡》一折中由张火丁和杜镇杰分别饰演王宝钏和薛平贵。在《银空山》中,由邓敏饰演代战公主,宋小川饰演高嗣继,寇春华、徐孟珂、陈真治分别饰演马达、江海和魏虎。《大登殿》则由张火丁、李崇善分别饰演王宝钏和薛平贵,赵葆秀饰演王母,常秋月饰演代战公主。本报记者王润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