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蚂蚁上巨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9 北京晚报

  

小蚂蚁上巨幕

  

小蚂蚁上巨幕

  现在城市里还有多少孩子有机会拿水枪打蚂蚁窝?这么说来,戴着小眼镜,10岁的男孩卢卡斯很幸运,只是他没有想到,他这样欺负蚂蚁的时候,蚂蚁们也在想办法“报复”
他。好莱坞今年暑期银幕上的CG动画《别惹蚂蚁》定于11月24日开始在华星国际影城巨幕上映。

  《别惹蚂蚁》的制片人是大名鼎鼎的汤姆·汉克斯。他五岁的儿子指着一本童话书和父亲说:“我觉得这会拍出一部很好看的电影。”汤姆·汉克斯始终记着儿子的话,五年后把它搬上了银幕,这就是《别惹蚂蚁》。

  与动画片《虫虫总动员》和《蚁哥正传》不同,《别惹蚂蚁》没有再限于蚂蚁的世界,而是讲述了人和蚂蚁之间的故事。卢卡斯因为身材瘦小,被大孩子欺负,然后就把气撒在院子里的蚂蚁身上,用水枪攻击它们。蚂蚁终于有了报仇的机会,蚂蚁里的巫师发明了神奇的药水,将卢卡斯变成了蚂蚁一样大,并把他绑架到蚂蚁的窝里,让他跟别的蚂蚁一起劳动,直到让自己变成蚂蚁。从劳动的第一课,卢卡斯就尝到了孤军奋战的难处,也看到了别人伸出的友谊之手。影片最后,卢卡斯终于学会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责任心,学会了宽容与同情,欣赏和敬畏自然。

  已为人母的朱丽亚·罗伯茨为片中善良的护士蚁荷娃配音,而有了宝贝女儿的尼古拉斯·凯奇则为片中神叨叨的巫师蚁配音,除此之外,莉莉·汤姆琳与梅丽尔·斯特里普也一起为《别惹蚂蚁》献声。而在《杯酒人生》中有出色演出的保罗·吉亚玛提在片中为灭害专家配音。遗憾的是,这次是原版上映,没有中文配音,尽管有字幕,难免会影响到小孩子的欣赏兴致,好处是倒能听听那些大腕的原声。影片的正版DVD已经在上个月先于电影在中国首发。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