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浙江杭州海选电视剧女主角饰演古代名妓苏小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0日电(黄莹)杭州电视台要拍三集同名杭剧电视连续剧《苏小小》,近日公开征选女主角,应者如潮。苏小小,这个中国南北朝时期的名妓,在媒体的热辣炒作之下,又开始被人津津乐道。

  主办方张贴的告示提出,外貌和表演力是最重要的两大条件。要求演员年龄在十六岁以上,外貌气质佳,身高一百六十厘米以上。至于会不会唱杭剧反而无关紧要,因为选上
以后,会有专业的杭剧老师进行培训,实在不行,还可以让别人配唱。

  《苏小小》选秀,让人不禁联想到热火朝天的《红楼梦》全国海选。同样是历史人物,同样是人文韵味十足的古装戏,在当下“炒作”一词盛为流行之下,专业修养以及表演才能已经越来越被忽视,取而代之的仿佛更多的是外貌。

  记者了解到,在《苏小小》选秀中,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很多花季少女来参加选秀之时,都不知道苏小小是谁,更别说对角色的理解了。在近三百位报名者中,杭州当地艺术院校的学生占了大多数,他们的想法很实在,只想多个平台锻炼一下。报名者中还有不少在杭打工的外来妹。“想通过选秀一夜成名,还是目前诸多报名者的普遍想法。” 策划人戈小燕对记者说。

  一位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苏小小》是一部杭剧,但是杭剧已经濒临灭绝,要找到既有杭剧功底,外貌、演技又能胜任电视剧要求的演员,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所以只能在外貌上多做文章,吸引观众眼球,这种理由着实让人悲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