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冯小刚“离”了 孙周大胆迎“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11月10日,陈数赴上海拍摄“深圳制造”的《相思树》。至此,陈数与冯小刚新片《集结号》的“闪婚”成为过去,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

      冯小刚:“咱们以后再合作。”

      冯小刚新片《集结号》热拍,原定女一号陈数进组5天拍3场戏,却被突然换下,由新人汤(女燕)接替……现在说起这件事情,陈数非常坦然:“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凭借在电视剧《暗算》中“黄依依”一角,陈数声名鹊起。《集结号》投资方之一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厂长明振江向冯导力荐陈数。进组第一天,冯导鼓励她:“戏不错,就这么演。”但第五天看完第一批样片,冯导找到陈数:“想了很久不知怎么跟你说,还是直说吧,我觉得你的形象太洋气,在片子里过于跳,很遗憾……咱们以后有的是机会再合作。”陈数的泪水当时就刷刷往下掉。

      面对如此“危机”,陈数决定坦然面对,她在博客上写道:“演员永远是被动的,而导演是一部电影的灵魂。冯小刚导演看完样片,做出这样一个决定的时候,我必须无条件接受……”诚恳与大气的态度让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孙周:“尚洁非你莫属。”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集结号》“换角风波”之后,孙周导演力邀陈数加盟电视剧《相思树》。原来他早就相中了陈数,无奈当时和《集结号》档期撞车。“看来这都是天意”。陈数对记者感慨。“当时我状态不好,就问导演,‘我真是剧中需要的这一个人物吗?’孙周导演非常坚定:‘尚洁非你莫属。’”

      “这个人物比黄依依更有个性。”陈数解析着角色:“但她和黄依依的人物落差一样大,都是从灿烂光彩,到能量流失直至枯萎。”尚洁从幸福平和到精神分裂直至跳楼自杀,悲剧般的命运已经让陈数感同身受。

      由于孙周是电影导演,因此《相思树》也带上了“电影”的特质。造型讲究,精雕细琢,大约以5天一集的速度进行。陈数说:“孙周导演就像一面镜子,不断地来观察、提醒演员,帮你把握尺度。合作氛围很是愉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