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赞赏老徐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3:46 北京晨报

  《伤城》即将上映 梁徐爱情成新看点

  梁朝伟主演的《伤城》即将于12月23日上映。影迷喜欢将其与《无间道》比较,两者最大的不同是,梁朝伟换了新搭档徐静蕾,两人分量很重的感情戏颇为引人注目。

  ●评刘伟强 他很敏感

  被问及“拍摄期间和刘伟强不合”的传闻时,梁朝伟婉转地回答说:“合作多少年了,我们已经很熟络了。其实我和刘伟强都是比较容易合作的人。”在梁朝伟眼中,刘伟强是个入行很久的“大哥大”。拍戏时遇到任何问题刘伟强都可以马上解决,令演员有一种安全感。不过刘伟强的脾气也是简单直接,梁朝伟说:“和他沟通简单直接便可以了!”梁朝伟还透露,通过《伤城》的合作,自己还发现了刘伟强敏感细致的一面,连一个镜头的手势不对刘伟强都会跟他探讨。梁朝伟说:“从前觉得刘伟强只是拿摄像机的,感觉什么拍什么。这次才发现原来他也很敏感的。”

  ●评徐静蕾 她有才华

  刘伟强曾多次强调《伤城》和《无间道》是风格截然不同的影片,不过影迷还是愿意把这两部影片放在一起比较,毕竟主角都是梁朝伟。梁朝伟认为,《伤城》和《无间道》最大的不同就是加重了女性角色的戏份,比如像刘正熙(梁朝伟饰)和太太(徐静蕾饰)的感情戏。梁朝伟将刘正熙夫妇称为“时下典型的中产夫妇”——好像感情很好,实际上大家互相隐瞒了很多东西,永远都觉得让对方不明白自己,但谁也想不到隐瞒的是一个阴谋。梁朝伟对扮演自己太太的徐静蕾评价很高,称她是一个“有才华有吸引力的演员”,成功地演绎了一个中产阶级、知识分子的香港女性。

  ●评角色 自我毁灭

  梁朝伟认为《伤城》最打动人心的是刘正熙这个角色,他所做的一切都在毁灭自己而不自知。“这和他的背景有关系。小时候遭遇的惨事让他觉得上天也不爱自己,所以他不爱自己又尝试折磨自己摧毁自己,最后终于毁了自己。”梁朝伟这样描述自己扮演的角色,“他甚至没有爱别人的能力。他一直以为不爱太太,直至最后他太太昏迷了,他才知道原来是很爱她的。”尽管《伤城》讲的是伤心的故事,但梁朝伟希望观众能从中看到希望:“戏可以反映人生。我们常有很多伤心事,但可以勇敢一点、乐观一点去面对伤口,对自己好一点!”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梁朝伟赞赏老徐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