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谣背后(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广州说唱

  □饶原生

  1.排排坐

  排排坐,吃果果,猫衣担凳姑婆坐,坐烂个屎忽唔好赖我,赖番隔离个二叔婆。

  (猫衣:小猫。担:拿。屎忽:屁股。赖:指责。隔离:旁边。要用批判的眼光,去解读这样的“排排坐”。早一些认知成年人世界的复杂性,则是儿歌惟一的可取之处。)

  2.拍大骳

  拍大髀,唱山歌,人人话我冇老婆,拎起心肝娶返个,有钱娶个娇娇女,无钱娶个豆皮婆。

  (大骳:大腿。拎起心肝:下定决心。豆皮:麻子现代社会一度传诵亿万富豪广发征婚启事遍寻天下美女的俗套故事,却原来,旧日儿歌早有记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