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民族新电影集体“闯”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9 云南日报

  1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和中国云南影视产业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云南民族新电影推介活动”在北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国家广电总局主要负责人以及著名电影艺术家翟俊杰、黄宗江、严寄州、雷恪生、谢芳以及我省宣传文化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推介活动。来自全国的80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热切关注。

  著名导演翟俊杰点评了云南民族新电影的特点。对云南很有感情的翟导说:“云南给我深刻和美好的印象。我最喜欢吃云南的烧豆腐!云南是天然的摄影棚,有着优秀的电影队伍,有机会我一定再回到云南拍电影。”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高度评价了云南发展影视产业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云南电影近几年在中国影坛上独放异彩,表现各民族精神情感与喜怒哀乐的民族题材电影打动着普通观众的心。清新的《河内·河内》就是其中的代表作。我们为云南的文化喝彩,为云南的电影叫好。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对云南民族新电影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 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千里走单骑》等一批优秀的电影作品打造了云南的电影品牌,丰富了民族电影的创作类型,拓宽了思路,提高了水准,“云南影响”系列更对电影事业进行了有益的开拓和尝试。

  推介活动上,影片《河内·河内》、《别姬印象》的主创人员和“云南影响”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影片的拍摄、制作和项目运行情况。推介活动还播放了电影《河内·河内》、《别姬印象》、《箱子》和《公园》的片花。云南良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别姬印象》,是良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继《 玛的十七岁》后又一部民族电影,观看了电影的片花,和主创人员一起与大家见面。良黎影视公司出品的处女作《 玛的十七岁》一举夺得我国电影大奖华表奖,踏入我国精品电影的行列,就是我省民营企业投资文化产业的成功示范。

  电影《河内·河内》则是获得过国家广电总局有关专家高度评价的好影片。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的主创人员介绍了影片的拍摄情况。《河内·河内》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越合拍片,中越两国电影单位不但共同投资,服装、道具、美术、剧本、导演共同担纲,电影也在两国共同发行,是两国电影人成功整合国际、国内资源,进行的低成本电影闯市场的探索。影片大量使用了越南一线演员,令人耳目一新。影片讲述中国姑娘只身前往越南寻访先辈的故事,讴歌了中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是我省对电影创作的另一个新探索。系列聚合了两岸三地10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女导演,在云南的10个不同地点拍摄完成的影片。“云南影响”是国际上首次提出把10部电影打造成一个经典品牌的电影项目,也是国际上首次把女性导演作为一个群体集体推出的电影品牌。项目的推出是中国电影产业化的一次全新尝试,项目立意探索民族电影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打造中国自己的民族电影品牌。“云南影响”项目总制片人罗拉在介绍中说,项目走的是现代、青年导演和类型片三大元素为主的电影探索之路。推介活动最后还放映了影片《别姬印象》和《河内·河内》。

  本报记者李遥 鲍利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