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悲喜交加 谢娜一人饰三角笑料不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52  今晚报

  

《暗恋桃花源》悲喜交加谢娜一人饰三角笑料不断(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柳治)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已经在北京首都剧场连演3天,黄磊、袁泉、谢娜、何炅、喻恩泰等主演的精彩表现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他们联手打造的悲喜二剧从始至终感染着观众,整个现场泪水与欢笑并存。

  内地版《暗恋桃花源》由著名导演赖声川执导,几位一线明星的参演让这几天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桃花源》说的是一对偷情的男女袁老板和春花,把春花的老公渔夫老陶逼到上游去打鱼。老陶无意中进入了人间仙境桃花源,遇到两个与春花、袁老板长得一模一样的仙人,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剧中喻恩泰与何炅的表演十分搞笑,两人幽默的语言和动作令人捧腹。何炅更是根据北京的具体“路况”加入了一些台词:“今天二环、三环、四环都堵得死死的!”

  谢娜在剧中饰演了3个完全不同的角色———美貌风骚的春花、桃花源中超凡脱俗的仙女以及后来落魄不堪的母亲,在个性、风格完全不同的几个人物之间转换,对于演员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谢娜很好地完成了这一任务,她凭借平时积攒下来的演出经验,自然地从一个角色过渡到另一个角色,并且加上丰富的肢体动作,许多高难度的京剧成分的表演,引得台下叫好声不断,充分展示出谢娜日益娴熟的表演技巧。

  有欢笑也有眼泪,《暗恋》的故事又让观众体会到有情人难成眷属的悲哀。《暗恋》由黄磊和袁泉出演男女主角,讲的是青年男女江滨柳和云之凡因战乱在上海相遇相恋,却也因战乱离散,直到40年后两人才终于得以相见。该剧的最后一幕,袁泉和黄磊扮演的这对生离死别的恋人皆是白发出场,步履蹒跚,一对已各自成家、即将被死亡分开的昔日情人在舞台上依依惜别。念了对方一辈子的痴心男子江滨柳,看着已经华发满鬓的爱人,千言万语说不出口,只追问一句:“之凡,这些年你想过我吗?”一句简单的话语抒发出心中的思念之情,也让台下观众听得泪流满面。

  据悉,《暗恋桃花源》将在首都剧场一直演到26日,12月8日起将登陆上海大剧院。在接下来上海、西安、重庆、深圳等地的巡演中,剧组还会根据各地情况对剧情略做改动,尽量拉近和当地观众的距离。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