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拒绝讲坛秀 赵林弃“百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40 法制晚报

  曾参与五期节目 最初主讲人自由选择题目 改版后变成命题作文强调故事性

  拒绝讲坛秀 赵林弃“百家”

  其认为学术和故事有时不能兼顾因此决定离开评价易中天确实讲得不错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栏目要求多讲故事,但我不想放弃学术性。而且这是个很作秀的讲座,我以后再也不想上《百家讲坛》了!”武汉大学教授赵林日前来京宣传新书《赵林谈文明冲突与文化演进》时说。

  “我以前参加《百家讲坛》录制时,自己还有很大主动权,不像现在,全部都是命题作文。”赵林直言,《百家讲坛》已成为故事会和讲坛秀。

  赵林曾参与过《百家讲坛》五期节目制作。“我刚刚参加《百家讲坛》录制时,主讲专家可以自由选择题目。但改版后变成了命题作文,而且非常强调故事性,节目组要求主讲人在讲座中加入大量故事。但我认为,学术和故事有时不能兼顾,因此原来签订了四个讲座合同,只完成两个后我就离开了。”他说。

  除感觉《百家讲坛》是个故事会外,赵林还直言这是个作秀的讲座:“我不是说其他主讲人不好,毕竟这是一个

麦当劳、好莱坞和超女流行的年代,但我不喜欢这样。”

  据悉,易中天也曾在

武汉大学任教,与赵林还被并称为武大的“名嘴”。对于自己以前的同事,赵林说:“他确实讲得不错,这个时代是选秀的社会,也需要作秀。有人喜欢无可厚非,问题是我不喜欢这样做,所以我永远成不胡海泉为“空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