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德国大型舞蹈《苏丹之夜》专题 >正文

德国大型舞蹈《苏丹之夜》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6 新浪娱乐

  德国大型舞蹈《苏丹之夜》取自普罗米修斯盗火和众神之父派遣潘多拉引诱普罗米修斯,以及“潘多拉魔盒”将灾难带给人类等等,一系列充满了痛苦、爱情、死亡、斗争、疾病的西方神话故事。象征正义的太阳神在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之间的这片土地上,讲述了四个不同的有关普罗米修斯的传说。

  第一个传说:普罗米修斯创造了人类,并且盗去了天火来到人间;宙斯,众神之父
,惩罚了他,并将普罗米修斯用铁锁绑在高加索山脉陡峭的山壁上,并派很多凶恶的老鹰啄食他的肝脏。

  第二个传说,残忍的老鹰给普罗米修斯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他不得不紧紧地攀附住岩石,将身体转过去面对山崖,用背对着老鹰。

  第三个传说,神和他们派出的鹰都对自己施与普罗米修斯的惩罚感到了厌倦,他们不再折磨他。于是,伤口开始慢慢愈合……

  第四个传说,在几千年以后,普罗米修斯被神宽恕了!

  第五个传说由《苏丹之夜》讲述,它是一个关于正义和邪恶斗争永远没有结尾的故事——从远古开始,它就在希望和毁灭,爱和恨,信念和绝望的冲突中沉浮,并且在这种冲突中得到永生……

  第一幕:创造人类

  掌控雷电的众神之父宙斯用电光雷声开天辟地,创造出天和地。大海波浪起伏,鱼儿在水里嬉戏,鸟儿在空中歌唱。大地上动物成群,但还没有一个具有灵魂的、能够主宰周围世界的高级生物。普罗米修斯降生了,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衹族的后裔。他聪慧而睿智,知道天神的种子蕴藏在泥土中,于是他捧起泥土,用河水把它沾湿调和起来,按照世界的主宰,即天神的模样,捏成人形。为了给这泥人以生命,他从动物的灵魂中摄取了善与恶两种性格,将它们封进人的胸膛里。第一批人在世上出现了,他们繁衍生息,不久形成了一大群。但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不知道该怎样使用他们的四肢,也不知道该怎样使用神赐的灵魂。他们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如同梦中的人形,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却不知道发挥自身的作用。普罗米修斯教会人类生产和劳作,使人类的生活开始变得舒适。但是人类微薄的力量很难抵御大自然的灾害和可怕的力量。普罗米修斯决定把天火赠予这个年轻的世界,给予这些新生命温暖。

  第二幕:普罗米修斯盗取天火

  神圣的天火在有魔力的守卫看护下,熊熊燃烧,没有人能够靠近。但是普罗米修斯非常机敏,伺机而行,骗开了守卫,得到了火种。

  第三幕:宙斯复仇

  宙斯见人间升起了火焰,大发雷霆。众神的诅咒都指向了普罗米修斯。为了抵消火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好处,宙斯决定要让灾难也降临人间。他命令火神用泥土制作一个女人,然后,宙斯的儿女们——天上诸神都来打扮这个女人。宙斯让她去毁灭人类,给她取名“潘多拉”,意为“被授予一切优点的人”。宙斯给潘多拉一个密封的盒子,里面装满了祸害、灾难和瘟疫,让她送给娶她的男人。

  第四幕:普罗米修斯将天火赠予人类

  天火将欢乐带到人间。快乐的、热情的人类欢聚在普罗米修斯身边。

  第五幕:潘多拉引诱普罗米修斯

  美丽动人的潘多拉跟着舞女一起跳舞,普罗米修斯对于即将到来的灾难毫无察觉,与潘多拉一起带领人们翩然起舞。

  第六幕:潘多拉魔盒

  宙斯复仇的怒火在魔盒中聚集,死亡,疾病,痛苦,战争纷纷跳入潘多拉的盒子。所有的罪恶在潘多拉的开着的盒子里躲藏隐蔽。智慧女神雅典娜为了挽救人类命运悄悄在盒子底层的放上了美好的“希望”。

  第七幕:邪恶的诅咒

  在死一般的夜晚,人类做着甜美的梦。潘多拉魔盒闪烁着邪恶的光,打开邪恶的门:潘多拉醒了,好奇地打开了盖子。“黑暗”王子,“黑暗”公主,还有“淫荡”的恶魔,迅速从盒子里飞了出来。潘多拉措手不及。人类帮助她,但一切都只是徒劳。“邪恶”为报复人类,酿起了战争,杀戮、死亡、痛苦、悲伤充斥了这个新生的世界,普罗米修斯也被“邪恶”的力量所俘虏。

  第八幕:希望的白鸽

  横尸遍野的大地苍凉、悲凄,痛哭的妇女们跪在死去的亲人身旁。从潘多拉的盒子中最后飞出了一只闪着白光的美丽的鸟——“希望”出现了。它赐予人类勇气和力量。

  第九幕:邪恶宫殿的“胜利”庆典

  汉森,黑暗王子和罪恶的统治者,沉醉于一时的胜利。大张旗鼓地庆贺,举办了大型的庆典和舞会。

  第十幕:奋起反抗

  人类鼓起勇气,积聚力量,奋起反抗。

  第十一幕:普罗米修斯获释

  黑暗宫殿里,普罗米修斯被枷锁绑住了手和脚,作为邪恶的俘虏,被送到黑暗王子那里。普罗米修斯曾给过天火的人类在宫殿外怒吼,准备为他而战,为正义、和平和爱而战!

  第十二幕:普罗米修斯失去神力

  人类终于击溃了邪恶的力量。普罗米修斯和人类一起得到了自己的拯救。人们高兴地欢庆。但是宙斯不甘心就这样认输,于是,取消了普罗米修斯的神力,使他成为了一个凡人。最终,希望和爱获得了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