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分钟吻戏,十五个步骤 王家卫新片解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分钟吻戏,十五个步骤

  王家卫新片《蓝莓之夜》现场解密

  编译/罗颖邵梓恒

  8月开拍的《蓝莓之夜》,是香港导演王家卫的好莱坞“处女作”。这到底会是一部怎么样的作品?真是让人充满好奇。

  王家卫9月份离开美国回到香港时,《蓝莓之夜》已经几乎完工了,但故事结尾还没定下来。他说他会在冬天回去,把剩余的部分场景拍完。最近,他和张叔平正在进行剪辑,暂时还没决定继续拍摄的内容。

  《蓝莓之夜》会如何结尾?“我想也许以第二个吻结束吧,”王家卫说,“不过我也不知道会在哪里。”

  吻戏不同寻常

  《蓝莓之夜》让英国影星裘德·洛和曾获格莱美8项大奖的“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迅速变得无比亲密,准确地说,在三天的时间里,他们亲密接吻了不下150次。

  这部由华人导演王家卫初次执导的好莱坞影片投资不过1000万美元,但阵容鼎盛,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瑞切尔·薇兹、当红女星娜塔莉·波曼、奥斯卡影帝凯文·斯贝西和实力派演员艾德·哈里斯也都参与了演出。

  在纽约格兰大道上的一家咖啡厅里,剧组拍完一场名为“吻”的场景:到了打烊的时刻,咖啡厅里只剩下诺拉·琼斯一个客人,她趴在柜台上,闭着眼,唇边还留着甜点留下的奶油渍。裘德·洛在柜台后做清理,他靠上前看着诺拉,俯身静静地亲了她。当他直起身,诺拉唇上的奶油渍不见了……

  这个镜头只有不到一分钟时间,但是王家卫和国际顶尖摄影师达赖厄斯·甘地为此设计了15个步骤,并安排摄影机按照不同的速率,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广角的,裘德·洛的视角,诺拉·琼斯的视角,从窗户外———分割记录了这个意义不同寻常的吻。

  

一分钟吻戏,十五个步骤 王家卫新片解密

  第[1][2][3]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