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数传媒已开播44个数字付费频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专电(记者周婷玉、王丽)21日是“世界电视日”,记者从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中数传媒”)获悉,目前中数传媒已开播44个数字付费频道,在全国150多个城市落地。

  中数传媒频道集成与销售部经理郭识阔告诉记者,当前我国共有中数传媒、上海文广互动、鼎视传媒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4家付费频道集成运营机构,其中中数传媒开播的数字
付费频道数约占全国已开播付费频道总数的一半,全国绝大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已覆盖。

  “但目前我们的数字付费频道还没有一个能达到收支平衡。”中数传媒频道集成与销售部副经理宋军指出,已开播的44个频道中只有五分之一运营较好,用户订购情况相对理想,但相比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投入而言仍然是入不敷出。

  据了解,

数字电视领域至今盈利的只有设备供应商,节目商、集成运营商、电视网络都在培育市场。这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花钱看电视的收视习惯还未形成;另一方面是国内大多数上星频道和当地的免费频道都要在数字电视中播出,这对数字付费频道压力很大。

  “但是因市场潜力大,数字付费频道数一直在增长。国内正在进行有线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数字付费电视基本是在铺路阶段,期待在2008年奥运会的刺激下快跑,做一些免费频道看不到的节目。”郭识阔说。

  宋军指出,数字付费频道在做好节目内容的同时,还要开发多种经营、营销以提高收入。近两年的营销任务首先是普及数字付费电视的概念,改变观众的收视习惯,然后有针对性地推销专业化、个性化的频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