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富城有草根气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2: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由著名导演谭家明执导,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电影《父子》11月30日将在国内上映。几场媒体优先场试映下来,好评不断。昨天,记者有幸通过电影发行方采访到了导演谭家明,他表示,《父子》是他时隔17年后接拍的新片。

  郭富城有草根气质

  在谈到为何选择郭富城出演《父子》时,谭家明表示,郭富城有草根气质。在策划这个影片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致认为,郭富城是最适合出演《父子》的艺人。“说郭富城是百变天王,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他自从出道以来,不同时期的形象和风格的变化,都非常明晰。我一直觉得他有一种‘街坊味’,他在处理草根角色的时候,特别有亲切感。”

  这次郭富城的表演没有让谭家明失望。他在片中扮演一个出身低下、目不识丁、鲁莽火暴的

厨师,是全职赌徒、兼职的父亲和丈夫。凭此角色,郭富城成为蝉联金马影帝的最大热门。

  香港电影新人难觅

  《父子》是第一部被两个大型国际影展同时争取要做首映的华语电影,最终釜山电影节和罗马电影节达成协议,破天荒地同一天首映。此外,《父子》更是第一部在东京电影节同时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和最优秀艺术贡献奖两大奖项的华人电影。

  可是谈到港片的未来,谭家明仍然忧心忡忡,他认为人才的缺乏成了最主要的原因,导演方面,只有杜琪峰、刘伟强独撑大旗。演员方面,“我们都叫刘德华‘华仔’,管周润发叫‘发仔’,梁朝伟是‘伟仔’,可现在的新演员明显缺乏亲和力,比如吴彦祖,我们谁也不会喊他‘祖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