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片促销 推行“超市”概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21 法制晚报

  26部国产电影平均票价10元 靠“物美价廉”吸引观众

  国产片促销 推行“超市”概念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日前,北京新影联院线联手华夏电影公司推出“国产影片大超市”活动,试图通过超市“物美价廉”的特征“为影片找观众、为观众选影片”。

  从本月20日起至下月5日止,半个月时间内,北京新影联院线旗下的26家影院将联手推出26部国产电影,平均每部票价只有10元。

  北京新影联院线的高军说:“目前国产片的困境在于产出多、上映少;影院数目少、票价高。去年产量是260部,上映的不到60部;今年有望突破300部,能够上映的仍然是少数。票价一直降不下来,花五六十块钱去看一场电影,很多老百姓确实不情愿。所以这次活动希望做到物美价廉,吸引更多观众。”

  但这种“超市价”到底能持续多久,其他刚上映的国产新片是否也能推行这种价格?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一直致力于中小投资国产电影的上映,但对于价格问题,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为难:“我们当然支持和鼓励低票价,但一部电影的票价到底定多高,最终还得由制片方、影院和发行方说了算。平抑票价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