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在河边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27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蓝姣梅

  我是个麻将迷,三天不摸麻将心里闷得慌。老婆管我很严,我平时口袋里最多也就只有50块钱,谁都不想叫我去打麻将。

  这段时间我在公司表现突出,公司发给我500元奖金,这下有得玩了!周末一下班,几个麻友连忙把我拉到一个同事的家里开台。刚过三轮,我手气又不行,便起身到厨房洗洗手。我把水龙头开得哗哗大响,想冲掉这些晦气。这时电话响了,是老婆打来的,我连忙接听。老婆那边河东狮吼:“你现在哪里?怎么还不回家?”我愣住了,想找个理由搪塞,就在这时,老婆反而温柔地说:“你是不是在河边郊游啊?我听到了河水流动的声音。”我明白了,老婆所说的河水的声音就是水龙头的声音,连忙回答:“是啊是啊,今晚我就不回家了,我们还要在野外露宿呢。”老婆高兴地说:“这就好,出去陶冶陶冶情操,别老想着什么臭麻将。”我见阳台上有个鸟笼,更是高兴,把手机放到鸟笼边上,一手逗着鸟儿,让它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我又对老婆说:“老婆,你听,这鸟叫声多动听啊,这地方漂亮极了,下次我们两个人来玩啊!”老婆还真相信我是在河边,还要我晚上多注意露水呢。

  挂了电话,我回到了

麻将桌上战斗。四个人打到天亮,我终于赢了一百多块钱。我哼着小曲回到家,静悄悄摸进房里,不料刚躺下,耳朵就被人给揪住了——是老婆。我笑了笑说:“昨夜在河边睡不好,我要再睡一会儿。”老婆大吼:“你还想欺骗老娘?你以为我是傻瓜木头人?”我有点心虚——难道老婆知道了?不可能啊?

  老婆笑眯眯地,摇头晃脑地念:“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沾泥?”我扭头一看床边那双干干净净的皮鞋,哑口无言。(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