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比特人》“炒”掉彼得·杰克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27  南方网

  

《霍比特人》“炒”掉彼得·杰克逊

  《指环王》中的霍比特人矮小善良,原著作者托尔金曾经单独为他们写过一本小说。但由于利益分配问题,这段故事将不会被《指环王》导演搬上银幕。

  《指环王》系列和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名字一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影迷众所企盼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很可能和彼得·杰克逊再没有关系。上周日,杰克逊公布了新线公司给他写的信,信中表示公司不会雇佣杰克逊执导《霍比特人》。

  因为官司被“炒”

  上周日(11月19日),《指环王》影迷网站“魔戒网”(TheOneRing.net)上刊登了杰克逊写给粉丝们的一封信。杰克逊在信中说,上周一个新线的高层给他写信说,握有《霍比特人》小说版权的新线将在没有彼得·杰克逊参与的情况下自己制作这部影片。杰克逊说:“这是一封出于礼貌发出的信,意思是告诉我们说公司现在已经开始寻找别的导演。”

  现在,新线和杰克逊自己的制作公司“翼果影业”(Wingnut Films),正在就2001年的《指环王》DVD利益分配问题打官司。杰克逊在信中表示,他拒绝在没有了结官司前和新线谈《霍比特人》的事,而新线却表示他们用来制作《霍比特人》的时间有限,所以必须另寻他人。

  “魔戒”网站的创始人之一克里斯·皮罗塔说杰克逊和这家网站一直有着很好的联系,当这封信被贴到网站上时,浏览人数从平常的每天1.5万人上涨到每天10万人。粉丝们对《霍比特人》不归杰克逊感到非常不安,他们正在想回应的办法,比如说写联名信,或者抵制新线的电影。

  杰克逊在信中说:“目前的结果既不是我们想要的也不是我们料到的,耿耿于怀或怀恨在心都于事无益,我们除了忘记《霍比特人》继续前进之外别无选择。”

  米高梅未必如愿

  上周,负责发行《霍比特人》的米高梅公司曾经高调地宣布,他们将把《霍比特人》当作公司未来的“支柱”之一,并且希望让彼得·杰克逊执导该片。有趣的是,虽然《霍比特人》的原著作者托尔金只写了一部叫这个名字的小说,但是这个题材还要拍续集。公司方面解释说,续集将根据托尔金的笔记和其他材料原创。米高梅还曾表示,当时他们正在和杰克逊商谈,最早于2008年到2009年开拍。

  在杰克逊被新线“炒”掉的消息公开之后,米高梅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这件事的最终结果还很难说”。现在,杰克逊正在筹划明年秋天拍《动人的尸骨》,所以马上动手拍《霍比特人》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新线能够迅速和别的导演谈拢的话,《霍比特人》就是他们的了。

  《指环王》三部曲的全球票房近30亿美元,得了17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王者归来》。

  编辑:莎莎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