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嫣然天使基金”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柳治)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倡导发起,专为资助贫困唇腭裂儿童而设立的“嫣然天使基金”,昨天正式启动。李亚鹏和王菲率先捐出100万元用于基金的启动,张纪中、郑钧、赵薇、陈建斌、蒋勤勤、景岗山、刘嘉玲、秦海璐等20多位圈中好友纷纷解囊相助。

  “嫣然天使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倡导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
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与发起人共同倡导、动员社会资源,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积极为“嫣然天使基金”筹集医疗救助资金,让更多唇腭裂患儿得到治疗,拥有一张健康纯真的笑脸。

  “嫣然天使基金”的资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且患唇腭裂的儿童。具体申请方法可以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www.crcf.org.cn)或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了解,捐款则可通过银行、网络以及短信等方式进行。中国红十字会派专人负责“嫣然天使基金”的款项使用等日常活动。“嫣然天使基金”计划在成立的第一年帮助230名患唇腭裂的儿童,其间李亚鹏和王菲将会不定期地探望这些儿童。李亚鹏说,他和王菲成立基金会就是想给嫣儿,也给所有和她一样的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据悉,在圣诞节前夕,“嫣然天使基金”将举办“爱心圣诞”慈善晚宴,李亚鹏、王菲夫妇及“嫣然天使基金”将邀请部分向基金捐助2万元以上善款的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活动。夫妇二人的圈中好友刘嘉玲等人将组成声势浩大的明星团参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