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寒秋》媲美《大宅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播

  24集电视剧《寒秋》明晚8时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开播。该剧根据广西作家龚桂华的同名小说改编,以广西农村秦、黄、令三大家族争夺村里的统治权为主线,被业内人士称为“南国农村风情版”《大宅门》。

  《寒秋》的演员组合颇有新意。导演马鲁剑没有起用明星大腕来撑场面,而是从剧中人物的特点出发,大胆起用新人王子文担纲女主角秋红。秋红是剧中的灵魂人物,男人们为了得到她而群殴、兄弟为她反目成仇、父子为她断绝关系,由此逐渐展现三个家族几十年来的明争暗斗……四川女孩王子文有灵气,拍戏刻苦,周星驰在挑选“星女郎”的时候,就曾看中她,三度面试,但因她早已签约,星爷只得忍痛割爱。后来她还被许鞍华看中,在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和周润发、斯琴高娃搭档。对于“秋红”这个角色,王子文说:“要从十几岁演到30多岁的妈妈,我觉得这个角色是磨砺我演技的最好机会。”

  曾出演过《激情燃烧的岁月Ⅱ》、《大宅门》的赵毅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其中两个角色还是一正一邪的双胞胎兄弟———弟弟满肚子坏心眼,甚至强暴了秋红;哥哥则是游击队长,带领众人打日本鬼子。赵毅说,他接演这部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很有发挥空间”。(陈明辉 陆青 邹丽君)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