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主席"铁凝迄今未嫁:我不是独身主义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13 中国新闻网

  

美女主席

  铁凝与日本著名影星栗原小卷(右)合影,已年近六十的栗原也是很著名的单身女性。(香港《文汇报》图)

  

美女主席

  少女铁凝(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女主席”、“美女主席”、特别是“单身的美女主席”,这些充盈着炒作意味的界定词,令四十九岁的铁凝接掌中国作协平添了不少绚烂的色彩。那么,她到底为何迄今云英未嫁,婉拒追求呢?

  面对香港《文汇报》记者的试探询问,一直笑声朗朗的铁凝对“敏感事宜”丝毫不改坦荡:“我并不是一个独身主义者,有过感情经历,也差点就进入婚姻,但最终都没有成功。”她笑言,自己本质上是很保守的人,只是“在什么地方和一个人相遇,暂时不知道”。

  铁凝十几岁时开始写作,如今已著述四百余万字。但她戏称自己其实更像个家庭妇女,平日一大爱好就是做家务、煮菜,“从前在外面吃到一个菜,一定要研究怎么做,然后回家自己做一遍。”她至今仍记得第一次在四川吃到麻辣水煮牛肉后,照葫芦画瓢做给家人吃时心里的满足感,“这种感觉很好,我真的很喜欢。”

  过去岁月里,爱过、也被爱过的铁凝亦曾差点进入围城,但是最终没有成功,“我现在想,没有成功不意味着要抱怨或者后悔。很多事情,不一定要有结局才值得你怀念,它们都是自己人生的一种经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铁凝说,婚姻是一件合适的事情,合适就好,不合适的婚姻则不如没有,她未曾放弃对美好的期待,“还是希望自己能有各种准备吧。”(王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