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等四人来津拜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日前,“德云社”主要演员之一高峰代表郭德纲宣布:郭德纲、于谦、李菁、高峰四人将于12月20日在天津友谊宾馆宴会厅举行隆重的拜师仪式,拜本市“民间艺人”金文声为师,邀请本市数百位各界人士参加,共同见证这一曲坛佳话。

  拜师仪式后,将进行即兴祝贺表演,当晚还将在“八一礼堂”由郭德纲率领“德云社”主要演员举行精彩的祝贺演出,本市部分著名演员也将登台助兴。

  金文声为天津广播电台退休干部,上世纪50年代曾是天津广播电台曲艺团山东快书演员,曾与张寿臣、马三立、郭荣启、骆玉笙等曲坛巨擘同台演出。他学过山东快书、快板书、相声、评书,皆师出曲坛名门,艺术上称得起是“四门抱”。

  金文声的快书以全部《武松》见长,快板书则完整地继承了代表王凤山“王派”快板书艺术特点的60多段代表作品,其评书则以继承了原汁原味、几近失传的评书《三侠剑》为人瞩目,

相声方面,也是得益于王凤山的传授。50年代,他曾一度为苏文茂先生捧哏。由于1957年金文声被打成右派,直到粉碎“四人帮”前才侥幸出狱,身无分文的他只能沿街“撂地”说评书为生,从南到北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因而他虽技艺超群,却自称自己是“民间艺人”。

  郭德纲、于谦、李菁、高峰之所以拜在金文声的门下,主要是向恩师学习评书、快板书艺术,通过师傅的传授,使他们能够继承传统评书和“王派”快板书的艺术真谛和精髓,从而丰富演出内容,提高演出水平和艺术修养。此次活动得到艺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