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华社记者赵兰英新著《与巴金零距离》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52 今晚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专电(记者叶锋)红黄两色组成的封面,热烈似火,一如巴金那颗不灭的始终燃烧的心。《与巴金零距离》--新华社记者赵兰英的新著,在巴金诞辰103周年之际,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与巴金零距离》一书分上下两辑。上辑的3个篇章《震动中国》《惊动中国》《感动中国》,以日记体的形式记录了巴金在2005年、2004年和2003年,逝世、病重和百岁华诞
时的场景。下辑的3个篇章《采访巴金》《记录巴金》《送别巴金》,展现了作者多年来从采访到报道、送别巴金时的心路历程和工作轨迹。每一篇章前的概述,以简洁的语言,勾勒出要点和背景,使人一目了然。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金炳华为该书作序。全书配有150余幅照片,其中不少照片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