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冠华:除了“张大民”还能演别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58 辽沈晚报

  胖胖的“张大民”变身“神探狄仁杰”,梁冠华不止一次感谢导演帮他转型,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一再表示:要感谢“狄仁杰”这个角色,让别人知道我除了张大民之外还能演其他角色。

  定妆花3小时

  

  辽沈晚报:接拍狄仁杰的时候,你的“张大民”正火。不担心观众看惯了张大民,不接受你的改变吗?

  梁冠华:不担心,我之前是演话剧的,《茶馆》、《蔡文姬》都演过,虽然影视不是我的主业,但我也不希望别人给我定型,认为我除了“张大民”之外什么都不能演。

  辽沈晚报:从张大民到狄仁杰,这么大的转变,表演方面的难点在哪里?

  梁冠华:从小人物到大人物,最难的就是通过台词神态等调整自己的气质,让自己更沉稳。不过这对我来说不算难点,我是专业演员,不是青春偶像,不是只能演自己。我学表演时受的教育就是演员要装龙像龙,装虎像虎。

  辽沈晚报:听导演说最开始制片人也对你不放心?

  梁冠华:是,他们习惯了看张大民。后来导演就让制片人去看我的《蔡文姬》,我演曹操,看完了制片人二话没说就定了。表演上我没让他们失望,顶多就是定妆的时候遇到点麻烦。

  辽沈晚报:什么样的麻烦?

  梁冠华:因为导演和造型师也在愁,怎么才能让我跳出张大民的形象、从造型上更靠近神探的感觉。为了设计我的形象,造型师连熬了几个晚上,第一次定妆花了3个小时,据说这在男演员中少有。

  爱吃从来不

减肥

  

  辽沈晚报:演过了张大民,观众也很好奇,生活中的你是不是也像张大民?

  梁冠华:嘿嘿,倒也差不多。我有个人见人爱的“爱好”,就是爱做饭,随便一弄,就能弄出一桌子好菜来。可能因为在摄制组拍戏经常吃盒饭,老是嘴馋,结果就是把自己吃成了一个大胖子。

  辽沈晚报:那不减肥吗?这也许会限制你的戏路?

  梁冠华:不减肥,以前减过一次,太难受了。我不认为瘦下来就能演更多的角色,生活中活生生的角色多了,只要你用心揣摩。

  记者 王琳娜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