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健翔空降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黄健翔从央视辞职,芝麻大的事儿,竟然引发舆论大哗,这充分暴露了娱乐资源的极端匮乏。最近娱乐圈焦点太少,炒得最厉害的是那个女演员张钰,抱着拍的那些色情录象带声嘶力竭地在吆喝。这样的新闻,大家看一次就完了,整天吆喝,就让人觉得烦。在这个节骨眼上,黄健翔空降娱乐圈。这小子来的正是时候。

  我觉得黄健翔的辞职,对他本人来说,是好事。黄健翔到了一个坎上,他今年38岁
,年近不惑,1993年进央视,整整干了13年。换换岗位,有好处,新鲜。一条道走到黑,精神可嘉,可未免单调乏味,走着没劲。圣人云,四十五十而无名,斯亦不足畏矣!黄健翔曾言:“一个足球解说员再出名,充其量只是一个‘小众范围内’的所谓名人。”现在媒体这么一炒作,他可以把“小众”改成“大众”了。在40岁以前顺利完成当“大众名人”的任务,该祝贺他。

  对央视来说,也是好事。央视走的主持人够多的了,从鲁豫、杨澜、程前、曹颖,到方宏进、刘仪伟、赵琳、文清等等,再多个黄健翔,也没有什么。翅膀硬了,就该放飞,飞得越高越说明最初平台搭得结实,说明央视是个很好的培养人的好学校,人才输出是对国家作贡献。再说了,血液还是新鲜的更有活力,更可造就。黄健翔走了,李健翔、王健翔会接踵而至,中国不缺人。

  对观众来说,更是好事。老是听黄健翔一人唠叨,时间一长,耳朵生茧,不光视觉疲劳,听觉也疲劳。至于黄健翔的铁杆粉丝,也大可不必悲观,世界上的事总是有来有往。正如古人所说,有人辞职回故乡,有人连夜赶考场。你方唱罢我登台,你吼我吼他也吼,才显得热闹!

  娱乐圈疲软,体育圈来拯救。文艺和体育的细胞天生就近,这俩圈的人都有激情,都活跃,都喜欢奋不顾身。文体素来不分家嘛!即便是现在的报社里,还有不少报纸的体育部和文艺部合称为“文体部”或“文体中心”(比如本报)。而体育明星进军娱乐圈也不是什么新闻了。比如俄罗斯体操女皇霍尔金娜,比如跳水的田亮,比如体操王子李小双。

  霍尔金娜在接受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感叹,“如果你不时刻保持曝光率,人们一定会很快把你遗忘”。她的话说出了好多体育明星的心声。利用自身的知名度和比较优越的身体等条件到娱乐圈里赌一把,未必不是好事。黄健翔到德云社去说

相声,感觉比解说足球更兴奋,更刺激。我看这是个好兆头,解说员和说相声,靠的都是嘴,黄健翔找到了发挥自己优势的地方了。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突然看到明星英达的话:“我离过两次婚,这两次的感受都不一样。只觉得当时形势推着人走,这时的人不能思考,不能作决定。在

离婚的关头或忽陷情网时,人的肾上腺素的分泌跟平常完全不一样。到现在我能记住的,那几次结婚、离婚的状态是心慌气短,有一定的兴奋。”我感觉黄健翔目前的状态大概和英达当年离婚的状态是一样的吧,他这是跟自己在闹离婚。而各路媒体的轰炸,又让他有点儿头晕,他现在需要的是心境的安静,是耳根的清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