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散文变电影《生日快乐》中与古天乐携手演绎爱情小品刘若英制造文艺片PK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唱歌、演戏、出书,这次又能主演根据自己的作品改编的电影,连刘若英都感叹:“我的从艺道路一帆风顺。”昨天,才女刘若英加酷哥古天乐的新鲜组合为他们进攻明年“后贺岁档”的电影《生日快乐》作宣传,这也是刘若英继《20,30,40》后再次联手恩师张艾嘉的又一部爱情片。刘若英对于这部文艺片比拼贺岁档其他“大片”并不在意,因为她认为《生日快乐》有更多的感动。

  本报记者邱致理

  《生日快乐》由擅长凄美爱情的导演马楚成炮制,张艾嘉监制,刘若英和古天乐的另类组合是这部爱情文艺片的一大看点。故事取材于刘若英文学作品集《我想跟你走》中的一篇《HappyBirthday》,因此她成为这个剧本的原作者。刘若英昨天透露,自从她和张艾嘉合作了《20,30,40》之后,就觉得对于电影的一些看法彼此很有共鸣,因此一直在寻求下一次合作。恰巧她的《HappyBirthday》讲述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凄美爱情,故事动人且很有画面感,于是张艾嘉决定把它改编成电影。

  剧中刘若英扮演对爱情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小米,她和古天乐扮演的建筑系男生小南相恋,却总是因为机缘巧合没能走到一起,但每年小米的生日时都能收到一封小南祝贺她生日快乐的电邮,十年后的一天她却怎么也等不来邮件……对于《生日快乐》这样小资气质的文艺爱情片要在大片如云的“贺岁档”中出头,刘若英坚持她们的“感动”牌会赢得胜利,她说:“这是第一次我写的故事很完整的搬上荧幕,所以,我投入的心血是很多的,更不要说情感。刚刚大家都说在最近有很多的大片上,我只是想说,在这么多的大影片中,也许有一部电影,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就是‘感动’,在难以感动的年代里,希望这部电影带给大家一点点感动。”

  极具商业气质的酷哥古天乐遇到文艺女青年刘若英,也只能把逼人的帅气化作了内敛的知性,鼻梁上架起一副眼镜,彻底颠覆了他以往的银幕形象。古天乐谈到和刘若英的首次合作时表示:“刘若英教会我很多。比如演戏时,我习惯用动作来表达,刘若英教我先体会角色的心情,然后更多得用一些神态和表情来表达,那样效果会完全不一样,应该说更能打动观众。老实说,我以前从没有演过这么细腻的文艺片,算是一次挑战吧。观众看到我戴眼镜可能一开始会不习惯,好在这是一个很让人看得进去的片子,看着看着你们就会忘记古天乐,记住小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