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组委独家授权舞台儿童剧《福娃》明年初到沪苗条福娃和小观众更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五个真人版“福娃”的“空降”让威海路幼儿园欢呼沸腾。这台北京奥组委独家授权、具有特殊承载意义的大型奇幻儿童剧《福娃》继8月在北京首演后,将于明年初移师上海,2月9日至11日在艺海剧院演出。与卡通的福娃形象不同,真人版福娃造型苗条、十分时尚,导演邵泽辉昨天透露,上海演出后,《福娃》将立即启动国际版。

  本报记者邱致理

  作为目前奥组委授权的唯一舞台演出,北京儿艺打造的《福娃》在北京首演时大获成功。由于全剧融逼真的多媒体、惊险的杂技和绚丽的舞台于一炉,在北京演出时被评价为“炫目与大气”。故事借鉴了中国古代神话《山海经》,讲述了5个福娃在远古洪荒时代的成长故事,在寻找小伙伴和与怪物挑战的过程中,他们发挥出各自的能力,成长为福娃。在这部戏里,他们不是与孩子们有距离感的吉祥物福娃,而是和小观众们相似的小伙伴。该剧的演员们大部分是刚刚毕业的年轻学子,第一次担纲这样的大戏,他们的表现却非常到位。

  由于福娃设计者韩美林曾表示,福娃的形象做成银幕或舞台形象时有其局限性,儿童剧《福娃》导演邵泽辉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由于这是福娃相关影视、舞台剧目中的唯一一个真人版,因此造型和服装设计都充满了时尚元素,并且福娃们的身材起了明星变化,除了熊猫晶晶依然憨态可掬,其他四个福娃都根据演员的舞蹈表演需要“瘦身”设计,“原型制作不适于这个表演,我们把意向化的东西传承下来,把竞技体育的精神用视觉意向表现,现在造型更能表达出矫捷、灵巧的竞技状态。”

  此前传闻儿艺意欲把该剧打造成国际版大型演出,昨天导演向记者透露,上海巡演结束后,《福娃》将回北京回炉打造成国际版,曾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总导演的国际著名导演DavidAtkins将作为外方导演参与合作。邵泽辉表示,国际版《福娃》将在故事上大动刀,把语言表达内容大大减少,加强杂技、武术、舞蹈部分的表演,让外国观众没有语言障碍。国际版排成后将赴欧美巡演,这标志着中国儿童剧从国内走向国际的重大提升和飞跃。

  ■文化动态

  歌舞晚会《我的梦》

  下月移师上海

  本报讯(记者闵慧)昨天记者获悉,下月16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歌舞晚会《我的梦》将移师能容纳8000多人的上海大舞台,“明星”指挥舟舟也将再现风采。

  从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对《我的梦》进行了再创作,在中国顶级编导以及音乐、舞蹈、文学等著名艺术家的指导帮助下,节目内容和表现形式更新。此次表演的艺术门类包括朗诵、声乐、器乐、舞蹈、京剧和交响乐。演出阵容强大,“孔雀仙子”邰丽华将领衔出演家喻户晓的《千手观音》和小型舞剧《化蝶》。

  说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除了邰丽华,观众最熟悉的可能就是舟舟了,他俨然是该团的“明星指挥”。有好几次沪上的演出他都缺席,这让上海观众充满了期待。此番的上海大舞台上终于能看到舟舟的身影,届时他将指挥交响乐团现场奏响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德斯基进行曲》都将在舟舟的“忘我”指挥下呈现于上海舞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