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在为张钰饶颖买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1 南方都市报

  今日娱论

  她们是绝代双娇还是冷面双煞?新年贺岁档电影还未上画,张钰饶颖先演了一出“姐姐妹妹站起来”。你曝光一盒新录像带,我续写一篇性虐日记,对着娱乐江湖发出河东狮吼,一时间竟然无人接招。

  要么,是她俩的忍耐力抵达极限,必得作玉石俱焚的最后一搏。只是此次步调如此统一,不像民间自发的武装运动。要么,是身后有人煽风点火为其撑腰——别指望有包青天来主持公道,但她们讲的写的演的,必有老板买单。否则,真难想见:这些女子怎么就如同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样忽然神通广大?比起一哭二闹三上吊,或者穿了旗袍坐对方单位门口织毛衣,她们今日的有条不紊、步步为营显然是有高人指点策划,属于有勇有谋的集团军作战。那种爆发力也着实让人目眩,是先有剧本才能演出高潮的好戏。

  说她们是集团军作战,倒不是低看了她们的智慧。之所以落到今天这步田地,足见她们当日确是吃了心比天高头脑发热的亏。矛头所指的那些个黑心汉子,已让她们彻底失望,半个子儿也不会捞到。唯一的反抗只能是撕下对方的画皮。撕扯画皮可能只须一两秒,一剑封喉,但是这种电光石火间的惨烈毫无观瞻性——杜十娘跳江之前都得发表长篇演说,一件一件数伤痕。所以看客看得起劲,记得清楚,添枝加叶,成为传奇。

  背后为她们撑腰或付账的人当然希望动静大些再大些,久些再久些。娱乐圈之所以为娱乐圈,身处其中的人都有做戏的天赋和欲望。他们瞅准了她俩的软肋。张钰既然握有惊天黑幕,开门见山必能撼动大树。她却一会儿自曝非母亲生,一会儿有老乡讲述其发迹史,一会儿坐地起价爽约网站访谈……饶颖跟一个人相交多年,对方贴身细软总该留有一二,随便抖条手帕出来,当事人只怕已魂飞魄散……她却选择走著书立说的遗情书路线,白纸黑字当然不止千字千元。一方面扮演受害者的角色,一方面却又挟以自重,被幕后高手如此因势利导,终于成就娱乐圈的大事件。

  她俩的事迹没有成为美好传奇的潜质,但由于证据确凿,还不至于流落至野史。只是,扯人家的画皮,也得把自己搭进去: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脱的嫁衣……饶颖的日记即使数落对方百般不是,袒露的却是自己切肤疼痛的性史;你能说清楚,张钰的自拍录像里,被算计、被侮辱的到底是哪一方?……奇怪的是,历来耳聪目明的网络警察此次居然集体失聪。她俩讲她俩的,窗外依然是太平盛世。谁说好奇只会害死猫?

  ■本报娱乐评论员徐词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