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卫健:喜剧令我最有存在价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2 南方都市报

  电视版《A计划》与电影无关,明年广东首播,王晶张卫健提前造势

  张卫健:喜剧令我最有存在价值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实习生梁淑儿)上世纪八十年代,由成龙自导、自编、自演,更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的《A计划》,明年将诞生其电视版,而电影阵容中的
一众功夫明星成龙、洪金宝等将换成清一色的香港及内地当红小生花旦:张卫健、谭耀文、钟欣铜(阿娇)、陈炜、元秋、吴庆哲、郑晓东等。由王晶操刀的电视版,自然少不了“晶爷式”的谐趣武打、幽默、搞笑元素,更突出华丽的打海盗场面及煽情催泪的多角恋爱,令该剧成为明年暑期档荧屏相当看好的“抢手货”。

  昨日,南方电视台与东方传奇公司签下共同投拍电视版《A计划》的合约,计划于今年年底杀青,明年暑期档登陆TVS-4全国首播。

  与电影版全无关系

  自从将重心放到拍电视剧上,虽然大家对王晶拍的戏褒贬不一,但从《小鱼儿与花无缺》到近期《浴火凤凰》,收视率都居高不下。王晶介绍:“A计划,是我与张卫健、谭耀文为对付海盗制定的一个精密计划。”这与电影版似乎大同小异,但王晶强调,电视版除了借用电影中香港开埠初期海盗猖獗的背景,其他与电影全无关系。他称电视版会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全新感受,“前半部十分搞笑,我们会用谐趣的方式表现武打,但请来元秋、健仔,当然都是真功夫;到后面的戏剧高潮,悲情戏一定不会少过我拍的《情陷夜中环》和《浴火凤凰》,我为谭耀文和阿娇、张卫健和刘圆圆,乃至我与旧爱元秋及新欢陈炜编织的几条感情线,都会极为煽情。”他最得意的是花五、六十万搭建的海盗船,一些在海上发炮、操兵,在轻气球上对打的场面,比起电影版来说系前所未有,对电视剧的要求来说,也“绝对超值”。

  “难道硬要我做陈道明”

  张卫健在剧中饰演一名水警。健仔说自己喜欢海洋,也想体会当年父亲当船员时孤身一人的感觉。他在剧中还要负责搞笑,那是否意味着观众看到的又是他一贯的搞笑戏路?健仔略一思量说:“圈中各人都有自己的功力,各师其职,难道可以硬要我做胡军、陈道明吗?我从配角演到男主角,什么角色都演过,到最后我发现我最适合、也令我最有存在价值的始终是喜剧。在喜剧领域,我会尝试新包装、新配搭和新元素,慢慢令我的喜剧升华。”

  对于当年电影版将成龙大哥偏爱的错位笑料发扬到极致,相当爆笑好看,此次会有何番突破?健仔谦言:“我自己十分喜欢成龙大哥,也是看着他的电影长大。但我演方世玉就有人逼着我与李连杰对比,演小鱼儿就有人逼着我与梁朝伟对比,现在又被逼着与成龙大哥对比,做一行永远都逃不开。只要自己尽力,无愧于心就OK了。

  图:

  张卫健不离鬼马本行。回答记者提问时不时挤眉弄眼。本报记者姬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