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环”无王 原导演彼得·杰克逊退出《指环王》前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指环王》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日前表示,已决定不再参与《指环王》前传的拍摄。该片根据“魔戒之父”托尔金的小说《哈比特人》改编。消息传出后,数万影迷请求彼得·杰克逊回到影片的拍摄中来。

  彼得与“新线”积怨已深

  早在2001年,导演彼得·杰克逊就已经同该片发行方新线公司闹得很不愉快。他将公司告上法庭,指控该公司在发行《指环王Ⅰ:护戒使者》DVD时暗箱操作,损害了导演的经济利益。

  分析者认为,彼得·杰克逊此举并非真的想要“更多的钱”,而是做出一种姿态。不过,最终双方并没有能够达到一致。

  上周日,彼得在写给指环王影迷网站TheOneRing.net的信中指出,新线高层官员上周就说不需要杰克逊继续拍摄了。他在信中写道:制片公司用这种温和的方式告诉我们他们现在正积极寻找新的电影导演。

  数万影迷挽留“大帝”

  TheOneRing.net网站创始人之一的克里斯·皮若塔说,自发布杰克逊的这封信以来,访问人数已接近10万人次。这些影迷大多数都是希望《哈比特人》依然由彼得·杰克逊执导,挽留之情溢于言表。

  另外,彼得还在信中写道,他和他的制作团队不会讨论关于电影《哈比特人》的事。他透露:“虽然新线方面没有给予我们详细说明,但是他们已经表态。而我们则感到愧对了影迷们。”

  而就在不久之前由于公司方面的成本问题,彼得·杰克逊已经同意延迟电影《光晕》的拍摄,直到他找到新的电影制片公司为止。不知道此举会不会影响这位大导演的职业生涯。

  “新线”抛出橄榄枝

  彼得·杰克逊的退出令“新线”慌了阵脚,“新线”的主席迈克尔·林恩主动向杰克逊的经纪人肯·卡明斯示好,称如果杰克逊肯回心转意,执导《哈比特人》,那么他们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目前与杰克逊的法律纠纷。

  但是杰克逊不为所动,而是公开宣称,他不会为了解决目前的官司,而去答应执导《哈比特人》。“在我们看来,这不是制作一部电影的正确理由。如果《哈比特人》是在这样的基础上诞生的,那么它的命运将笼罩上阴影。拍不拍一部电影是取决于电影人内心感受的,而不是取决于商业上的便利与否。一旦我答应拍摄某部电影,就等于是负担了一项巨大的任务、一个严肃的承诺。而要拍好电影,内心的激情是不可或缺的。”(钟河)

  3只指环,11座奥斯卡金人

  《指环王》三部曲是根据托尔金的魔幻、战争史诗式小说改编而成的。而小说中英雄式的主人公佛罗多是一个哈比特人,就是他在最后关头拯救了世界。小说《哈比特人》就是《指环王》三部曲的前传。

  《指环王》三部曲为杰克逊赢得了莫大的荣誉,助他一口气捧回了11座奥斯卡小金人,成为最佳导演。

  图:

  “我是KingKong我怕谁!”(设计对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