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孝全 他的名字叫“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张孝全他的名字叫“红”

  ●即将举行的金马奖、金钟奖、亚太影展,你都会看到他,

  ●看到他之后,你可能还会发现,在很早之前你就见过他……

  11月可能是台湾新生代小生张孝全最忙碌的一个月:凭《盛夏光年》以最佳新人、最佳男配角的大热姿态亮相本周六举行的金马奖颁奖礼;凭《拍卖世界的角落》入围今年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男主角;在第51届亚太影展颁奖礼上将颁发的“最佳音效”与“最佳特效”两项大奖;一部由他出演“浪里白条”的现代版舞台剧《水浒传》正在为下月的公演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

  张孝全,生于1983年,以广告模特和拍MV起家。自2001年起就在萧亚轩、郑秀文、杨乃文、周华健等人的MV中亮相,也出演电视剧集;2003年凭公视剧集《孽子》开始走红,之后接连出演《又见橘花香》、《星愿》、《极速传说》、《火线任务》等剧集。作为近来深受瞩目和讨论的新生代艺人,其演技也在今年的金马和金钟奖入围中得到肯定。这个性格新星,会否成为台湾影视界的下一个人气王?日前他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入围影帝这一“战果”会让他对未来目标更为确定。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徐词实习生王佳瑞

  ■蹿红三部曲

  第一部:孽子报到

  以广告模特和拍MV起家,不到20岁时张孝全接演文学大戏《孽子》。他饰演的吴敏一角与其形象大有出入。“导演一开始找我演这个角色,我很惊讶,因为小说中的吴敏是一个瘦弱矮小的男生。”一个高大的人演一个阴柔的人,这种反差倒让张孝全在范植伟、杨佑宁等新人中显出自己的不同。《孽子》当时在公视一年播了五轮,打破公视收视纪录,也为台湾演艺圈贡献了范植伟、杨佑宁、马志翔、张孝全等一批新人。

  第二部:火线受伤

  一次烧伤,差点令张孝全的星途尽毁。“拍摄电视剧《火线任务》时,一场爆破戏没戴防护面具,爆炸之后火就往脸上喷,二度灼伤,烧到神经。”这一年香港、大陆有两部电影来找过张孝全,都擦肩而过。一部是杨凡的《桃色》,据说因为全片“无尺度”让他退缩,另一部电影则有周迅参与。“那时自己对表演有些倦怠,从开始拍戏一直没有休息。”年末张孝全入伍,“我觉得当兵之后,能为自己做调整。”

  第三部:盛夏光年

  张孝全喜好冲浪。在退伍后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拍卖世界的角落》中,他就在10℃低温中跳海。凭该剧他入围今年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男主角。而让他入围本届金马两奖的则是80后导演陈正道的电影《盛夏光年》,他扮演一个“外向、但内心又有自己秘密”的角色。“最大的困难是让自己回到中学时候的感觉。”他说很幸运碰到另外两位主演杨淇与张睿家,三人的互动让彼此重返学生时代,从而成就一段“三人行”的少年情谊。

  ■访谈

  “入围金马奖,让我更加确定未来”

  记者:差不多一同出道,像范植伟当时就红了,你好像是处于一种慢热的状态。

  张孝全: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你觉得《盛夏光年》为什么会打动人?

  张孝全:我身在其中,没办法说什么。可是故事绝对是我喜欢的,相信或许有观众看完后,会对自己的青春有所回忆。

  记者:金马奖的网络调查中,56%的票也投给了你,自己对夺影帝有多大信心?

  张孝全:我不去想这个东西,能够入围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鼓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努力,一个战果能让我更确定地走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