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奶茶”还在爱情上打转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9 北京晚报

  

“奶茶”还在爱情上打转转

  刘若英过生日的时候,问自己快乐不快乐?幸福是什么?她把自己的答案写成散文《生日快乐》。现在,这篇散文变身成了凄美的爱情电影,还叫《生日快乐》。昨天,银幕上过了爱情瘾的刘若英说:对于爱情,自己仍然不懂,所以用文字去憧憬和想象。

  影片讲述一个胆怯的女孩小米(刘若英饰)与小楠(古天乐)因为错过了一段爱情,但在分开的十年两人都相约给对方发送邮件。其实这是一桩死亡和错失的爱情。和刘若英一起来的古天乐古铜肤色,演爱情却不想谈爱情,他说:“自己拍了许多‘黑社会’和搞笑的角儿,于是想换个文艺的影片试一试。”一身黑便装,斜挎黑长包的导演马楚城对这个“爱情”班底相当满意。他看看刘若英和古天乐,笑开了说:“今年我正打算拍摄一个爱情故事,但不知道拍什么好。恰巧张艾嘉打电话给我,推荐我看了这个故事。我看后觉得很好,张艾嘉说这是奶茶(刘若英绰号)写的,我可以给她改编成剧本。要知道张艾嘉的剧本是很难约的,所以我立刻答应了。”

  借着电影,刘若英也说起了自己的爱情观,她说:“选择爱人与对方帅不帅没有任何关系,帅的男人也许很可靠,不帅的男人花心的也很多啊,所以相貌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对方给予自己安全感。”唱了不少爱情,也写了很多爱情,至今还在爱情上打转转的刘若英承认自己在生活中就总欠缺安全感,“不过我现在发现,安全感也是来源于自身,并非是对方。”

  刘若英唱歌、写作、演电影,算是台湾演艺圈中的全能选手。在两岸三地发展的都很顺利,大有赶超女强人张艾嘉的趋势。因为这部电影,刘若英又参与很多幕后制作工作。刘若英承认,张艾嘉的剧本是让本片进入导演视野的真正原因。是否借机转入编导行业?她说:“我出道前就是做幕后的,做事最喜欢事无巨细。如果我当了导演,肯定是一个‘慈禧太后’。为了不独霸专权,我还是继续做幕前吧。”

  恰好有一细节说明刘若英的“事无巨细”、“独霸专权”:昨天,刘若英看着采访记者们,突然表情严肃地问:“《××报》的记者是哪位?你们报纸前几天的报道里说我的头比较大,你看大吗?”还有记者请她说话大声一些,刘若英赶快搬着自己的椅子靠近话筒说:“估计明天报道出来后,我的头倒是不大了,可声音又小了。为了让大家都听清楚,我还是要靠近大伙,贴近群众。”

  影片还在做后期,已经定下1月16日春节前上映。

  本报记者陈滨J071

  图为:“说我的头比较大,你看大吗?”

  白继开摄B1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