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锁紧眉头看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55 沈阳网-沈阳今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中国的观众要锁着眉头看电影了,《英雄》里“一统天下”的哲学,《无极》宣扬的宿命论,再加上这部《墨攻》的“兼爱非攻”,导演们在极力地展示思想,观众却看得不知所云、满脑子混乱和沉重。不能不说,如今的中国大片所试图承载的东西,对普通观众来说有些过火。

  ;超强人气的演员阵容,1.5亿人民币的投资,宏大的战争场面,帅哥美人的感情戏
……《墨攻》里,一部大片应该有的元素都占全了,但坐在影院中,那段梁适王子和革离对“兼爱”和“非攻”的一番论说,也早就把观众绕晕了。

  但好在,看过了太多国产大片弱智似的烧钱之后,《墨攻》没把钱花在华丽的宫殿、奢华的服装和一眼就看穿的特技上,那场燕赵之争的场面用慢镜

  头拉得不壮不烈,五马分尸等酷刑的轻描淡写也远远要比《夜宴》中的写实表现更易为观众接受。影片中,五花八门的“攻”势,也算是为沉闷的思想加了些许的调味剂。遗憾的是刘德华的演技,将一个原本可以更为丰富的“革离”演得过于平面,范冰冰即便素面朝天依然摆脱不掉举手投足间的狐媚。

  评价《墨攻》,无法简单地论起好坏,影片中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导演张之亮的用心,和打破国产大片固有模式的决心,只不过,扣上墨子“兼爱非攻”思想的大帽子,没等进影院导演就先给观众一个下马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