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世慧张慧芳渴望再见天津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湖北省京剧院名角朱世慧和张慧芳,将于本月26日、27日晚来中国大戏院领衔献艺。提起来津演出,二位名角对9月津门之行记忆犹新,他们渴望再与津门戏迷热切交流。

  今年9月,为庆祝中华剧院落成暨纪念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20周年,朱世慧和张慧芳为津门观众奉上了《女起解》,妙趣横生的演出令天津戏迷大为开心。

  现任湖北省京剧院院长的朱世慧戏路宽广,能演擅唱,应工丑行又不囿于丑行,表演既有丑行的神韵亦有生行的气质,所创造的角色均出神入化,令人耳目一新,专家称他的表演“已达化境,是当今中国京剧第一名丑”。常演的传统剧目有:《群英会》、《法门寺》、《望江亭》等。主演的新创京剧《徐九经升官记》等誉满艺坛。

  青衣演员张慧芳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她扮相俊美,嗓音宽厚圆润,演唱韵味醇浓,台风端正大气。常演剧目有《秦香莲》、《望江亭》等,在新编剧目《杜十娘》、《宰相刘罗锅》等剧中塑造了多个感人的艺术形象,荣获多个戏曲大奖。此次来津演出,湖北省

京剧院十分重视,目前他们正加紧排练,精雕细刻,力争在天津这片戏曲热土上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