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季羡林新作《病榻杂记》即将在港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52 今晚报

  新华社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王悦欣)中国著名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羡林的新作《病榻杂记》即将在香港出版。

  据介绍,本书是95岁高龄的季羡林的最新作品,收录了他自2002年生病住院至今在病榻上撰写的90多篇文章,共24万字。书中有他学生时代的经历,也有去德国留学的人生回忆;有回忆父母、老师和亲友的文章,也有为朋友出书撰写的序和跋。季羡林平时十分关注
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社会公德、爱国主义与奉献精神等问题,书中收录了多篇有关这些内容的文章。

  此外,本书还介绍了季羡林2002年发病的经过和治疗情况。书中不仅赞美了医生和护士的高尚医德,还以精炼的语言、优美的文字抒发了作者在新时代、新生活中老当益壮的豪迈之情。

  据介绍,季羡林对此书十分重视,即使在病榻之上也始终坚持打腹稿,笔耕不辍。

  《病榻杂记》由香港和平图书有限公司出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