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聪演奏父亲最钟爱的玛祖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已经连续两年来深的“钢琴诗人”傅聪,每次都以灵动的琴声令深圳观众如醉如痴。在本届“全球通”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上,深圳观众将有幸第三次聆听他的精彩演奏,11月24日、25日晚,“纪念傅雷先生逝世40周年”傅聪独奏音乐会将在深圳大剧院举行,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这次的曲目选择是傅聪国内音乐会中最为广泛的一次,他将分别演奏海顿、肖邦、德彪西和舒伯特这四位大师的作品。而且,每位参加傅聪音乐会的观众均可在现场凭票获赠一本《傅雷家书》。

      傅聪因演奏肖邦作品而成名,在当年华沙举行的“第五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上,傅聪名列第三,且获玛祖卡最佳表演奖。欧洲的评委们被傅聪的演奏中隐约糅合的

唐诗意境迷倒了。这之后,傅聪逐渐成为世界上演绎肖邦作品最为出色的钢琴家。

      这一次音乐会傅聪当然也没有放弃肖邦,他将演奏父亲最喜爱的肖邦的《玛祖卡3首》Op.59。50年前,一向以严厉著称的傅雷先生在著名的《傅雷家书》中,对于傅聪演奏的这首乐曲有着极高的赞誉:“……孩子,你真怪,不知你哪儿来的这点悟性!斯拉夫民族的灵魂,居然你天生是具备的。”

      傅聪以前无论是现场还是唱片都很少弹海顿,近年他突然表示对海顿感兴趣了,觉得他的音乐很有意思。这也是傅聪第三次在深圳舞台演奏交响曲之父海顿的奏鸣曲,这次他带来的是《C小调钢琴奏鸣曲》。

      傅聪的演奏以对音乐的处理精致和美妙闻名,音乐的连贯性和色彩的细微对比显示了他对作品独特的理解,其学养之高,远非一般钢琴家可比。相信他指下的海顿,必然会有一种别样的深度和古典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