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易中天昨论楚汉三国与湖北、《门》给《云水谣》让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0:48 北京娱乐信报

  易中天昨论楚汉三国与湖北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下午,“湖北文化周之名家论坛”在北京大学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一次活动: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论《楚汉三国与湖北》。

  易中天此次在北大参加湖北文化周的“名家论坛”备受瞩目。消息一传出,便引起
了多方关注。因为在央视《百家讲坛》节目中一举成名,易中天对三国时期历史的独特解释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在昨天的“名家论坛”上,易中天神采奕奕地为大家讲解了楚汉三国和湖北之间不可分割的历史联系。中国历史上曾经为春秋五霸、战国七雄之一的楚国的地理位置便在湖北地区,而《三国演义》一百二十回中,竟有七十二回的故事都发生在湖北或湖北周边。昨天,易中天慷慨激昂地为人们讲解了湖北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使人们对湖北在楚汉三国时期的历史有了最为详尽的了解。

  《门》给《云水谣》让路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下午,记者从星美传媒获悉,为了给《云水谣》让路,李少红惊悚悬疑新片《门》原定于12月1日的公映档期将调整至明年1月18日,成为明年上映的第一部国产影片。

  《门》是第五代导演李少红的转型之作。在这部充满惊悚悬疑气氛的电影中,陈坤、黄觉两位英俊小生首次以恐怖面容出演,而影片拍摄时更受到媒体极大关注。影片的发行方曾于10月宣布该片将于今年12月1日在全国公映,希望领跑2006年贺岁档。

  昨天谈到为何将《门》的档期推后了整整一个半月时,星美传媒影视总经理彭雅利向记者解释说,首先,《门》的发行方希望选择胶片和数字同时发行的方法,但是目前12月1日数字院线已经全部预订出去,放弃这块发行空间实在很可惜。第二,《门》的宣传确实存在与《云水谣》“撞车”的问题,这两部影片都是中影集团参与,又都由陈坤主演,如果选择在同一天上映,陈坤实在无法分身配合影片宣传。如果出现“自己打自己”的局面,实在对任何一部影片都不利。

  昨天,李少红导演接受采访时也很能理解,还说明年1月18日也是个很好的档期,自己很满意。另外,李少红还首次透露了电影《门》的剧情。《门》改编自网络小说《三岔口》,其中主要描写了主人公蒋中天在欲望、猜忌和妒忌之间的一种内心挣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