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洲小伙皮特成都唱成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日前,在绵阳举行的“港台巨星演唱会”上,一位来自非洲塞拉利昂的黑人帅小伙皮特,当着上万绵阳观众的面,用纯正的中文演唱了中文歌曲《朋友》,他独特的原生态嗓音,载歌载舞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非洲塞拉利昂的歌手皮特!”皮特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更让现场观众大为吃惊:“这个黑帅哥和2006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的亚军郝歌好像哦!”昨晚,记者独家采访了皮特,听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缘分

  因为吃辣椒爱上四川

  “我长得黑不溜秋,黑色金属似的,有什么可报道的?”正在后台换演出服的皮特得知记者来意后,竟先用中文幽了一默。皮特身高1米78,明亮的双眼,雪白的牙齿,厚厚的嘴唇,乌黑发亮的皮肤,是个典型的非洲人。

  “你的中国普通话,说得不怎么样,许多字发音不正确,比如你问的是四首歌,不是十首歌。这个字应该念四。”当记者问皮特“你能不能一口气唱四首中文歌”时,皮特竟当面给记者纠错。

  皮特告诉记者:“我今年29岁,原名杜瑞,艺名叫皮特,毕业于塞拉利昂首都的弗里敦大学,学的商业经营专业,曾经是我们国家青年足球队的队员。五年前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北京工作。北京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四川姑娘长得很漂亮,三年后,我作为一个囯际商务公司的首席代表来到成都。到成都后我和另外两个非洲朋友组建了一个演唱队,经常练习唱歌。我曾想工作合同满了后,就去美国或者欧洲发展歌唱事业,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天府之国太美了,特别是正宗的火锅,太好吃了,我就不想走了。我故乡的人喜欢吃辣椒,四川人也喜欢吃辣椒。我和成都真的很有缘分!而且四川人对我这个长得黑不溜秋的非洲人特别友好!四川也有很多顶尖乐手,于是,我就决心留在成都发展音乐事业。”

  ★心愿

  渴望上央视春晚

  采访中,皮特不时唱几句中文歌。据他介绍,现在能唱《朋友》、《月亮代表我的心》、《月亮》、《两只蝴蝶》等5首中文歌曲。当问皮特是否看过《星光大道》中利比亚人郝歌的表演时,皮特连连点头:“知道!知道!我要向他学习,争取参加明年的央视《星光大道》!”

  在采访的过程中,皮特得意地说:“我对巴蜀文化、中囯

传统文化特别痴迷。我还想学川剧变脸吐火,还想拜
京剧
名家学京剧。我现在白天工作,晚上就到一些歌厅唱歌,我唱歌是免费的,主要是为了学好中文。川音一位老师夸我歌唱得很好。”

  皮特的经纪人童卫介绍,皮特在中国待了五年,看了5届央视春晚,非常渴望在春晚登台。皮特说,一台晚会有13亿人同时收看,这一切都令他感到好奇和不可思议。“我很想在央视春晚唱歌,做一个中非文化使者。”

  ★感情

  想娶个成都女孩

  “我已经把自己看作四川人了,都说成都姑娘长得漂亮,我想找一个成都姑娘谈恋爱,讨一个成都老婆!”皮特笑着说,“现在我只会说中国话,还不认识中国字。我想在成都老婆的辅导下,学习汉字。”

  在谈到家乡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时,皮特的思乡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祖国的许多民族都能歌善舞。音乐对他们来说,已经溶入到血液中了。所以,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我将把自己家乡的文化和中国的音乐结合起来,把非洲音乐的旋律、节奏融入到中国歌曲当中来。

  据经纪人童卫介绍,皮特现在在成都已小有名气,有多家文化公司争相和他签约。 首席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