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7贺岁档电影观看指南 国产大片最后的疯狂?(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3 中国新闻网

  

2007贺岁档电影观看指南国产大片最后的疯狂?(2)

  《伤城》 希望不逊《无间道》

  上映日期: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导演:刘伟强 麦兆辉

  主演:梁朝伟 金城武 舒淇 徐静蕾 杜汶泽

  推荐指数:★★★★

  由于《伤城》尚未完成后期制作,所以记者在这里只能凭经验和直觉为您进行盲人摸象般的指南了。刘伟强是一个令人担心的危险导演,他既拍过《古惑仔》这样的经典,也拍过《雏菊》等数不清的烂片。如果遇上一个好的幕后搭档,他还是挺能激发出自己的小宇宙的,比如《古惑仔》的背后就站着文隽和王晶,最经典的《无间道》的创意也是来自他现在的得力干将麦兆辉。《伤城》是两人再度联手的同类警匪悬疑大片,但麦兆辉十几年来也就弄过一部很牛的《无间道》,其他作品也都是泛泛之作,所以这两个水准不稳的家伙组合起来,还是水准不稳,还没到“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放心程度。

  在记者所猜想的《伤城》里,梁朝伟将扮演彻底的坏人,但内心很复杂、很人性。他戴上了眼镜,收起了电眼,总是面无表情,令人捉摸不透。他肩负着复仇的使命,最后可能把自己的老婆(徐静蕾饰)都干掉了;金城武扮演的则是忧郁、颓废、绝望的警察,他有一个辣妹女友(舒淇饰),他对她看似不负责任、玩玩而已,其实内心埋着深爱,只是迫于各种消极原因无法表达而已。两个男人——警察和坏人——玩起了猫鼠游戏,背景是阴郁的、迷离的、绝望的,因为所有的现代都市都是这样子的,比如911后的纽约,比如金融危机和SARS过后的香港……都是《伤城》,都将以无可避免的悲剧收场。

  从故事大纲和气质来看,《伤城》还是动人的、诱人的,做好了的话,既令人感动、又令人伤怀,同时更令人屏住呼吸、无可自拔。但就怕徒有其形,净弄一些表面文章,比如很刻意地渲染所谓的颓废和绝望,却在“猫鼠游戏”的环节漏洞百出。我们当然希望看到一部起码不逊色于《无间道》的新经典,最好出来以后再次惊动世界影坛,又被好莱坞买去重拍,为国人创收。

  退一步讲,就算《伤城》没拍好,梁朝伟+金城武+舒淇+徐静蕾的超级偶像组合也是赏心悦目的,这个组合老少通吃,就算你不是他们的影迷,你也决不讨厌其中某个人,这是《伤城》的制胜法宝,所以说《伤城》是《黄金甲》的最大敌手,不无道理。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