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7贺岁档电影观看指南 国产大片最后的疯狂?(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3 中国新闻网

  

2007贺岁档电影观看指南国产大片最后的疯狂?(3)

  《墨攻》 不该主旋律的主旋律

  上映日期:2006年11月23日(星期四)

  导演:张之亮

  主演:刘德华 王志文 安圣基 范冰冰 崔始源 吴奇隆

  推荐指数:★★★

  “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我觉得我们墨家的思想应该提倡‘兼爱、非攻’。”——这是刘德华扮演的孤胆英雄革离在《墨攻》里的对白……

  《墨攻》看得人太累了。“兼爱非攻”这么严肃深刻的话题,再不处理得炫一点的话,就真成特标准的主旋律了。原著漫画就明白这个理儿,所以才处理成寓教于乐的“漫画”。可张之亮太想“以深刻对深刻”了,于是絮絮叨叨讲道理,多重角色却交待不清,比如为什么只有范冰冰一个女将啊?她怎么一进革离的房间就要宽衣解带为他“减轻压力”啊?本来对革离很不服气的太子后来怎么一下子就俯首听命唯命是从了?……于是相应的渲染力便大打折扣,于是尽管刘德华演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可就是可爱不起来。“范冰冰女将”甚至令人生厌。竟然还有一个毫不交待来历的老外奴隶,一般人绝对接受不了,记者只能说服自己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昆仑奴。可那年头,比汉代还早呢,又据说原著漫画中,这个角色其实也就是长相比较奇特罢了,怎么能变成说鸟调的老外呢?

  灰蒙蒙光秃秃的“写实美术”更令人沉闷得紧蹙眉头,场景搭建和镜头调度也都有限,一两个特效场景也捉襟见肘,从这方面说,算不得什么大片,投资方出品方对张之亮还是不敢放手,不敢让他大展拳脚,可为什么又肯投拍?

  好的地方是对阵、攻城、战术场景,还算令人涌动起若干热血,对战争的残酷无情的写实,也令人为之动容,总算为影片呼吁和平的主题增了些色,可这《墨攻》,说到底还是太呆板、太“深刻”、太像从前的国产主旋律了,只不过把背景换到了古代,把某些党派和纲领,换成了“墨家”、梁王、燕赵等等。张之亮磨剑十年,想不到还是钝了些。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